>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中国人因季前赛境遇不同 大巴获益孙悦失误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季前赛对于NBA来说只是扩大商业品牌的热身赛,对于主力球员和超级球星来说,他们并不会顾及季前赛的得失。可是对于一些NBA的边缘球员来说,季前赛可是他们获得合同,赢得主教练关注的关键赛事。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有人因季前赛受益,也有人因为季前赛而影响了NBA之路。

  这位因为NBA季前赛而受益的中国球员就是巴特尔。对于巴特尔来说,他的NBA生涯并不长,只有3个赛季,先后效力过丹佛掘金、圣安东尼奥马刺和多伦多猛龙。

  最初加盟丹佛掘金队时,掘金队为了让巴特尔适应NBA节奏,特意安排巴特尔参加参加了球队的季前赛。当时,掘金队的总经理是奇奇-范德维奇,他当时对于巴特尔的评价是:“巴特尔打球的最大特点就是块头说了算,他的体格让NBA教练都羡慕不已,而且与大部分NBA中锋比,巴特尔的投篮技术都更为出色。对于巴特尔来说,他的最大不足就是从小接受的训练与NBA要求的相差甚远。但在达拉斯集训比赛时,他的表现在中国三大中锋中最为抢眼,所以我们邀请他加入球队的季前赛。你知道,季前赛对于想加入NBA的球员来说相当重要。”

  显然,巴特尔大块头和力量优势是他最终得到球队认可的主要原因,此后巴特尔还进入过骑士队的季前赛名单,可惜没有出场机会。之后巴特尔还代表尼克斯队出战了NBA季前赛,当时他打了最后4分07秒,1次出手没有命中,只抢到了1个篮板,还有1次犯规。

  通过季前赛的锻炼,巴特尔的力量让很多球队印象深刻,其中马刺队就是看中了这一点将他招致麾下,并计划在季后赛面对“大鲨鱼”奥尼尔时充当人肉盾牌。

  与巴特尔在季前赛中受益相比,孙悦则是因为季前赛中的糟糕表现影响了他接下来的NBA之路。2007年被洛杉矶湖人队以第40顺位选中之后,孙悦于2008年得到了代表湖人队征战季前赛的机会。

  当时的孙悦是以科比的替补身份出现的,可是登场之后,孙悦似乎并不适应NBA节奏,连续的失误让主教练不敢将孙悦放在赛场上。迎战巴塞罗那队的一场比赛中,孙悦打了11分钟,他不但1分未得,只送出了2次助攻和1次封盖,可是却出现了5次失误。

  尽管2008-2009赛季孙悦进入了湖人队的大名单,但是孙悦只有10场比赛得到上场机会,场均上场时间仅有2.8分钟,赛季结束之后“孙大圣”就被湖人队裁员,至此结束了NBA之旅。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870947.shtml report 1485 季前赛对于NBA来说只是扩大商业品牌的热身赛,对于主力球员和超级球星来说,他们并不会顾及季前赛的得失。可是对于一些NBA的边缘球员来说,季前赛可是他们获得合同,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