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里约残奥会 > 2016里约残奥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队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希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希敏)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接见全体代表团成员。

  里约残奥会于2016年9月7日至18日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

  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在里约残奥会上获得了107枚金牌、81枚银牌、 51枚铜牌,连续第四次取得了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的好成绩。

  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在讲话中说,本届残奥会是中国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她说,赛场内外、网上网下“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激励着每个运动员以非凡的勇气和高昂的斗志去争取胜利。里约残奥会的比赛场馆不断地刮起“中国风”,国歌一次又一次奏响,在游泳场馆甚至有三面中国国旗同时高高升起。有的残奥运动员看不见国旗升起,有的无法振臂高呼,但“中国”两个字早已深深烙在心底。

  张海迪说,出征里约前,我对残奥运动员提出要干净参赛、文明参赛、安全参赛的要求,尤其强调了要坚决杜绝兴奋剂,做真正的英雄和坚守尊严的勇士。兴奋剂问题关系到体育道德的底线,也涉及到国家的形象,绝不能轻视和放松。感谢每一位残奥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你们为维护中国形象、增进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突出贡献。

  她说,在里约期间,我作为北京2022组委会执行主席出席了国际残奥委员会高端论坛并做主旨发言。我们有信心办好2022年冬残奥会,进一步弘扬残奥精神,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包括冰雪运动中来,享受运动的快乐,促进身心康复、激发生命的潜能。

  张海迪寄语所有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运动员,无论成绩如何,都要始终保持对体育、对生活的热情,让体育成为促进身体康复、激发生命活力、实现美好人生的重要方式。记住里约残奥会共同拥有的那些激情澎湃的时刻,期待四年之后的东京残奥会。(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9-21/8010660.shtml report 1054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张希敏)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接见全体代表团成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