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昆仑鸿星上海飞扬主场2连胜,英达称冰球改变儿子性格面貌

  

  北京时间9月20日19:30,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迎来了常规赛的第7场战。坐镇主场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昆仑鸿星万科龙延续了自家主场100%全胜的火爆势头,球队聪明地抓住了两次以多打少的进攻良机,2-1击败了来访的下卡姆斯克石化,也顺势将常规赛战绩提升为了4胜3负。9月22日将继续坐镇主场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迎来9月最后一个主场对手,喀山雪豹队,昆仑鸿星是否会继续主场连胜?拭目以待!

  

  18日和20日的两场昆仑鸿星主场比赛中,英如镝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专程来到上海看儿子比赛的英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您是专程从北京来看英如镝的比赛?

  英达:是的,本来三场都准备看(18日、20日、22日)。但可惜最后一天和金鸡百花奖冲突,不过10月份的主场我还会过来。

  Q:18和20日的两场比赛英如镝都获得了上场机会,怎么评价儿子的表现?

  英达:两场比赛都有上场,我的感觉是上的时间少了。但我也能理解,咱们中国球员确实在水平和经验上还有欠缺,教练在关键时刻有顾虑完全在情理之中。无论如何,能够在这样级别的球队里训练和比赛,机会非常难得。

  Q:如此级别的国际冰球比赛,但上座率都不高。现在体育和娱乐结合的越来越紧密,作为著名电影导演,您对冰球推广有什么建议?

  英达:我在这方面义不容辞,未来肯定会拍一部冰球主题的电影。但整体来说,这只是冰球发展的一小部分。恰巧有一个球员的父亲是个导演,这些仅仅是锦上添花。要改变中国冰球的面貌,要让球场里坐满观众,还是要靠冰球本身的感召力。

  Q:冰球的感召力有哪些?

  英达:感动我的地方很多,十几年了我还在不断发现它的魅力。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它能够改变孩子、尤其是男孩子的性格和面貌,在所有体育项目中,我认为冰球是最好的。它是集体项目是一项男子汉运动,速度快讲究力量,有冲撞。另一个特别好的东西是冰球会输,是一种挫折教育。一般的个人项目,如果孩子练得特别好,可能老赢,直到有一天突然一输,他可能就放弃了,自己崩溃了。但在冰球,谁也不会老赢。挫折教育对于孩子特别重要,能够重新塑造独生子女的性格。

  Q:能谈谈冰球对您孩子性格的改变么?

  英达:英如镝本来不是这样一个孩子 ,而是像很多家庭里的独生子、小太阳一样,有些懦弱、窝里横。我是学心理学的,知道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特别难,但是我在冰球里看到这些是如何发生的,简直不可思议。体育项目和项目不一样,很多人觉得网球不错,但个人运动学好技术的同时,不但没有改变性格,反而容易让他变得更加孤独、暴戾,难以相处,尤其是无法接受失败。不是贬低网球运动,这只是个人的见解。当然集体运动也有不一样的,我原来就是打篮球的,篮球场上很容易诞生超级明星,一个人打遍全场,这在冰球里是不可能的。

  

  一个多月前,英如镝刚刚满18岁。由于参加了职业联赛,他实际上已经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 英如镝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我觉得学30多岁以后也可以上,但是冰球是年轻人的运动,现在必须抓紧时间干这个,等退休之后可以去上学。”英达表示完全站在儿子的一边,有梦想就应该去勇敢地尝试。

  E N D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39918.shtml report 1846 北京时间9月20日19:30,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迎来了常规赛的第7场战。坐镇主场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昆仑鸿星万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