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联赛冠军奖增至17亿日元 模仿中超金元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和英国的国际体育传媒Perform Group签订了从2017年起10年约2100亿日元(约140亿人民币)转播权合约的日本J联赛正在酝酿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当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新设一项以前三名为对象的“强化分配金”,明年获得联赛冠军的球队可以从2018年开始三年间得到总额17亿日元(约1.1亿人民币)的奖金。扩充外援名额、大幅度增长冠军奖金等模仿中超联赛的“金元足球”制度也引来了不少的非议。

  日本J联赛日前举行理事会,向来主张向中超联赛取经的理事长村井满表示,与英国传媒签订的10年合约所增加的收入不会均衡分配给一共53个俱乐部,会进行集中式的投资,重点投资J1,改变J1的现状是头等大事。”J联赛统一管理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转播权、赞助商等所有收入,会根据各家俱乐部比赛的成绩和收视率等贡献度决定这些收入的分配额。与Perform Group的合约,2017年-2019年的三年间每年可得到165亿日元的收入,所以J联赛决定新设投资尖子球队的“强化分配金”,当年获得冠军的球队可以从翌年的三年间,每年分别得到10亿日元、5亿日元和2亿5千万日元总额达17.5亿日元的奖金(比此前部分日本媒体曝出的10亿日元冠军奖金大幅度增加)。而且联赛第二、第三名的奖金额度也在探讨中。也就意味着,如果某支球队实现卫冕的话,其收入可以呈“滚雪球”式的飙涨,此举可以刺激各家俱乐部积极补强,提升整体的竞争力。

  日本球队近年来在亚冠联赛的表现每况愈下,本赛季更是在16强赛中就全军覆没,和活跃的中超、K联赛球队形成鲜明的反差,也成为外界的诟病。尤其是以雄厚资金力源源不断“爆买”世界级球星和名帅的中超在亚冠战绩提升飞速,广州恒大已经两度问鼎冠军。意识到必须进行改革的J联赛打出效仿中超金元足球政策的旗帜,明年的联赛除了会增加外援名额,鼓励球队引进明星球员,也会大幅提升冠军奖金。现在J联赛的冠军奖金仅有1亿日元(约650万人民币),第二名奖金为2千万日元(约130万人民币)。除此之外,获得每个阶段冠军和前三名的球队可以得到8千万-1500万日元的奖金。

  J联赛此举却遭到不少日本球迷泼冷水:“要提升亚冠的成绩,不如把这笔钱直接用作亚冠的奖金”,“拼钱?J联赛哪会是中超的对手”,“日本的足球底蕴、文化和环境与中国不同,如此盲目模仿没有意义”,“增加外援名额,会对本土球员的培养产生负面影响”,“还是应该考虑日本独特的改革方案。”(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41603.shtml report 1428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和英国的国际体育传媒PerformGroup签订了从2017年起10年约2100亿日元(约140亿人民币)转播权合约的日本J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