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公布24人集训大名单:郑智缺席,谁来接班?

  2016年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24人大名单。备战下个月即将举行的12强赛。

  为备战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经国家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16年9月26日至10月12日分别在武汉、西安及乌兹别克斯坦组织集训并参赛。现将人员名单通知如下:

  一、人员名单

  主教练:高洪波

  运动员:(24名)

  广州恒大: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

  上海上港: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杨旭

  北京国安:杨智、张稀哲、张呈栋

  江苏苏宁:吴曦、张晓彬、顾超

  广州富力:姜至鹏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任航、杜威

  天津权健:孙可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在这份名单里面刚刚结束转会风波的任航依然在列,老将杜威再次回归。最大的变化就是老将郑智的缺席,1980年出生的郑智技术全面,攻守兼备,一直是国家队后腰位置的不二人选,现在郑智缺席,谁来接替他的位置呢?

  目前国家队这批球员里面,张稀哲、黄博文和蒿俊闵在进攻方面天赋不错,但是防守不足,不具备郑智的全面技术,他们更适合中前场组织进攻和前场截断,不适合接班郑智的后腰位置。

  新入选国家队的蔡慧康也是后腰球员,身体健壮,防守拦截凶狠,补位意识好,美中不足的是转身较慢不够灵活。组织进攻能力一般,偶尔会组织进攻。他本次能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主要原因就是郑智缺席后留下的防守真空,高洪波估计也是看中了他强悍的防守能力。

  目前国家队跟郑智最相近的球员估计就吴曦了,吴曦技术全面,攻守兼备,头脑灵活,大局观不错。吴曦儿时的教练就很看好他的前景:“他是一个在球场上覆盖面相当大的队员,假以时日,也许会成为第二个郑智。”真正接班郑智的,吴曦是不二人选。

  互动交流请加微信公众号:Axtiyu。一起分享那些有趣的体育故事。合作事宜请发邮件至:404954185@qq.com。

sports.sohu.com true 小马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48165.shtml report 1974 2016年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24人大名单。备战下个月即将举行的12强赛。为备战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经国家队教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