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北京双子星首发 男排2队3-0哈萨克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6年第5届男排亚洲杯在佛统府拉开帷幕,由李牧挂帅的中国男排二队,在A组直落三局以3-0(25-23、25-23、25-20)零封哈萨克斯坦喜获开门红,首发阵容是由山东季道帅压阵、北京江川和刘力宾搭档组成进攻三叉戟。

  2016年男排亚洲杯的参赛名额是由2015年亚锦赛的前八名自动入围,不过位居第四的卡塔尔因故弃权,这样排名第九位的哈萨克斯坦替补晋级。按照本届亚洲杯分组和抽签结果,泰国(东道主)、中国(季军)、卡塔尔(第四)和中华台北(第六)被分在A组,反观B组则是包括日本(冠军)、伊朗(亚军)、澳大利亚(第五)和韩国(第七)。

  A组第一轮对垒哈萨克斯坦,中国男排二队启用主攻1号刘力宾(北京)和15号季道帅(山东)、副攻9号缪阮彤(湖北)和12号饶书涵(福建)、接应2号江川(北京)、二传3号刘濛(山东)、自由人17号柯俊煌(福建)搭档首发,第三局战至20-16时由7号李柏翰(山东)替补跳飘球。按照赛程安排,男排亚洲杯小组赛由22-24日举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于26-28日上演。

  第一局,中国江川重扣、刘力宾连续借打手以4-1抢占先机,随即刘力宾后三、饶书涵拦网以8-3领先暂停。在江川后二、季道帅前交叉到11-6后,中国缪阮彤传球连击至12-9时由李牧暂停,并且通过江川后二、缪阮彤短平快、季道帅探头巩固优势到16-11。又是江川借打手和拦网至20-15,中国柯俊煌一传送探头被追分23-21,哈萨克斯坦前排触网和打标志杆以23-25先败。

  第二局,中国饶书涵跳飘、刘力宾平拉开和借打手以4-3赢得先手,随即饶书涵和刘濛相继拦网、季道帅平拉开以8-5领先暂停。在刘濛传球连击、哈萨克防反逆转至11-9后,中国李牧休战由缪阮彤短平快、刘力宾跳发和后三反超到16-15。哈萨克三人防守摔成一团、再扣球开炮至17-19请求暂停,中国江川巧打和后二、缪阮彤短平快、对手跳发下网以25-23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中国饶书涵拦网、刘力宾高拉开、但串联失误以3-5出师不利,随即刘力宾后三、饶书涵封堵、江川打手反超至8-7。又是饶书涵短平快、缪阮彤相继拦网和探头、刘力宾打手扩大到15-8迫使哈萨克暂停,中国江川重扣和连番跳发巩固优势至18-10,但季道帅和柯俊煌让一传到19-15由李牧暂停,最终通过江川后二、季道帅突破、哈萨克跳发下网以25-20锁定胜局。(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86304.shtml report 1062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6年第5届男排亚洲杯在佛统府拉开帷幕,由李牧挂帅的中国男排二队,在A组直落三局以3-0(25-23、25-23、25-20)零封哈萨克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