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一期国足名单出炉,高洪波这次没喊老将郑智,为啥?

  今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名单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

  上海上港: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杨旭

  北京国安:杨智、张稀哲、张呈栋

  江苏苏宁:吴曦、张晓彬、顾超

  广州富力:姜至鹏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任航、杜威

  天津权健:孙可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国足将在9月26日先期在武汉集中,备战10月份的两场12强比赛,分别是10月6日主场对阵叙利亚、10月11日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国家队这一期的集训名单之中,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9月份的两场比赛,但在一些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其中郑智、于大宝、丁海峰、曾诚落选,张呈栋、杨旭、杜威、颜骏凌入选。从高家军这一期的集训人员可以看得出,10月两场比赛将全力加强进攻,同时国家队的大门将随时为状态好、球队战术需要的球员敞开。

  

  除了守门员曾诚受伤铁定缺席今年剩余的比赛之外,国家队本次的调整也看得出高洪波准备在10月份两场比赛加强进攻的意图。老将郑智在上一次入选国家队之后,高洪波更多的是把郑智定位为后卫角色,包括首场比赛安排郑智出任中后卫,也希望利用郑智丰富的大赛经验与稳定的心理素质帮助球队后防线。凭心而论,让郑智出任中后卫并不是一个最佳选择,毕竟这位老将已经很多年不打这个位置,在恒大也是偶尔客串也是因为队中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无论里皮,还是斯科拉里,都把郑智安放在后腰的位置,还是希望利用郑智在中场的调度来掌握攻守平衡。

  国家队前两场比赛拿到1分,10月份面对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场比赛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力争胜利。在沈阳的比赛结束之后,分管国家队的足协高层于洪臣就表示:必须在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身上拿分,否则出线就是空谈。

  

  征调张呈栋、杨旭更能够体现高洪波渴望国家队增加攻击力的想法。张呈栋在伤愈复出之后,在国安队并没有回到原来的右后卫位置上,而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支援国安队进攻火力,从张呈栋复出后的4场比赛表现来看,张呈栋的不仅身体状态非常出色,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为锋线输送了大量弹药,伊尔马兹最近的进球与张呈栋的助攻有非常大的关系。

  从张呈栋、杨旭的回归,杜威的再次入选也可以看得出,高洪波也做到了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状态好的、球队战术需要的队员敞开。由于本周末还有一轮联赛,如果有受伤的人员,国家队也会随时对集训名单进行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88799.shtml report 1733 今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名单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广州恒大: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上海上港: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山东鲁能:蒿俊闵、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