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冲超解析:两连客或定生死 情绪调控成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目前中甲联赛还剩下三轮比赛就将大幕落下之时,位居积分榜榜首的天津权健自然手握着冲超的最大主动权。论综合实力,卡纳瓦罗的球队自然是升级的最大热门,只要权健球员们能够克服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到剩余三场联赛当中,本赛季完成冲超大业还是指日可待的。

  看排名:胜负关系和净胜球皆占优

  本赛季中甲联赛前27轮战罢,天津权健以16胜5平6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头把交椅。尽管目前身后的贵州智诚以及青岛黄海与其积分相同,但天津权健无论是在净胜球方面还是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都占据绝对优势,所以球队的冲超形势相对比较乐观。本赛季天津权健曾在主客场双杀青岛黄海,而主场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权健也顺利全取三分,在这种情况下,联赛第29轮与贵州智诚的直接对话,天津权健只要拿到一场平局或许就将为自己锁定一个升级席位。而在净胜球方面,目前天津权健为29个,领先贵州智诚8个,领先青岛黄海23个,优势同样明显。所以即便最终三队积分依旧处于相同状态,天津权健还是能够在相关选项的比拼过后脱颖而出。

  看赛程:未来两连客或决定命运

  最后三轮联赛,天津权健将面临一主两客的赛程,其中最后一轮主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全取三分应该难度不大。于是接下来两个客场之旅的成绩或许将对权健能否完成本赛季的冲超大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本周末,球队将远赴新疆,与新疆天山雪豹迎来一场恶战。尽管对方目前既无降级之忧,也无升级之望,但越是这种无欲无求的球队反而越在比赛中充满各种不确定性,也许他们的求胜欲望会因为缺乏成绩动力而稍显不足,但也许他们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却有着“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豪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新疆队的主场成绩不俗,最近六个主场更是赢下了其中的四场比赛。再考虑到中国幅员辽阔的国土面积,从天津前往新疆的客场旅途对球员的体能本身就是不小的消耗,在此之前即便是中超球队前来也未见得能够占到多少便宜。而本轮比赛,天津权健还将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危机,除了仍在禁赛期的赵旭日之外,球队中场核心贾德森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无缘登场。本赛季巴西人已经为权健贡献13次助攻,高居整个联赛助攻榜的第一位,同时他的出场时间是仅次于门将张鹭的队内第二人,贾德森的缺席对球队的影响可谓巨大。所以这场比赛天津权健需要对各自困难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如果球队能够顺利闯过新疆这一关,那么接下来与冲超直接对手贵州智诚的比赛对于天津权健来说一场平局便足以接受。毕竟在首回合较量中权健曾在主场2比1战胜过对手,此番战平就能让球队在最后一轮到来之前继续力压智诚。当然与天津权健可以退而求其次相比,如果贵州智诚真的有意冲超,那么他们在主场则必须拿出毕其功于一役的姿态来,全力进攻将是唯一的选项。此时对于天津权健来说,防守与反击的质量便将成为整场比赛的胜负手。除此之外未来连续两轮客场之旅的比赛结果可能不仅将决定权健冲超的结果,同时也将左右球队能否问鼎本赛季的中甲冠军。毫无疑问一波三连胜收官就足以杀死一切悬念,按照纸面实力来看球队也完全有这个机会。

  看人员:明星球员是最大依仗

  从人员方面来看,除了赵旭日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才能解禁复出以及晏紫豪这个长期伤号之外,天津权健主力人员基本齐整。当然第28轮联赛贾德森的四黄停赛还是会对球队实力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好在格乌瓦尼奥和法比亚诺状态正佳,而在不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的情况下,球队应该也可以在和贵州智诚的“天王山之战”中确保以最强攻击组合出战。

  目前法比亚诺以20粒进球高居中甲射手榜首位,他超强的得分能力绝对是球队进攻端的最可靠武器。而贾德森也以13次助攻领跑联赛助攻榜,他对于权健中前场的串联作用至今无人可以替代。当然还有那个队内头号身价的格乌瓦尼奥,在卡纳瓦罗上任之后,巴西妖星可谓全面爆发,进球助攻皆如探囊取物,比赛中屡屡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撕碎对方防线。此外还有国脚孙可,尽管他在伤愈复出之后状态始终没能恢复到最佳,但是他的跑动和牵扯依旧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很显然,这些都具备依靠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球员将成为天津权健力争完成冲超任务的最大资本。

  看主帅:卡帅心理按摩收效大

  赛季中期卡纳瓦罗接过天津权健教鞭,他现阶段对于球队的最大贡献其实并非来自于技战术层面,而是对球员们心态上的疏导。树立强者意识、加强团队观念是意大利少帅在将自己战术理念灌输给权健之前首先做的心理按摩。毫无疑问,卡纳瓦罗是一位情商极高的教练员,他知道如何充分调动球员们的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地将他们的个体能力服务于团队之中。正是在卡纳瓦罗超强的人格魅力的感召下,权健球员们用最快速度从卢森博格时代的不利局面中走出,一步一步重新让自己回归到冲超的轨道中来。

  在技战术层面,卡纳瓦罗带给权健的最大改观便是在攻防两端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在防守层面,尽管球员的单兵实力存在缺陷,但通过更多的协防补位训练将整体防守思路灌输给球队,以此填补个体的不足。而在进攻方面,巴西三叉戟依旧在队内占据着核心地位,但是区别于完全依靠三人的个人能力包打天下,开始有意增加他们与中方球员之间的配合与联系,提升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对球队战斗力的凝结无疑是最好的方式。

  看隐患:情绪控制成X因素

  当然在这个重要关头需要引起天津权健极高注意的便是球员们对自己情绪的调节。本赛季天津权健领到的无谓的红黄牌过多,这让球队不止一次遭遇着非战斗性减员。而近期最为“刻骨铭心”的教训当属赵旭日因为不满主裁判罚而遭遇停赛四轮的处罚,在目前球队冲超的关键时刻,赵旭日却只能作壁上观,直到最后一轮主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才能复出,而相信届时天津权健的冲超结果应该已经盖棺定论了。对于板凳厚度并不充裕且中后场球员实力偏弱的权健来说,赵旭日的禁赛无疑对球队影响巨大,这也难怪在事后俱乐部也对其采取了严厉罚款的处罚。

  就在上周末主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贾德森又因为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吃到黄牌,为此他累积四张黄牌将缺席下轮与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而在第24轮客战上海申鑫时,格乌瓦尼奥曾在一次冲突中直接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为此他也缺席了第25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法比亚诺已经再次身背三张黄牌,而这三张黄牌的取得居然全部是因为没有控制住自己火爆的脾气而“主动”申请的,此前法老已经经历过一次四黄停赛,而在冲超还剩下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天津权健再也承受不起头号射手缺阵的损失。

  除此之外,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吃亏的情况本赛季还曾多次出现,第7轮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格乌瓦尼奥因为报复对手而染黄。第10轮客战武汉卓尔,格乌瓦尼奥又因为情绪急躁推人犯规而领到黄牌。比赛第19轮主场迎战北京北控,孙可在频频遭受对方侵犯的情况下,也开始情绪失控,在自己已经染黄的情况下又继续做出超规格的防守动作。第20轮客场挑战大连超越,赵旭日在因拖延时间染黄之后与主裁判激烈争辩,随后法比亚诺又因为与主裁喋喋不休而被黄牌警告。

  其实在这个敏感而复杂的当口,各种不利于自身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近期坊间甚至流传出一些捕风捉影的“阴谋论”,而这对权健阵中那些稚气未脱的年轻球员难免会产生负面影响,而这种不良情绪带到球场之上也很容易形成传染进而波及全队。此时如何让球员们免除外界干扰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也便成为球队教练组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很显然,冲超的大好局面就摆在天津权健面前,三军用命进而一鼓作气应该是球队唯一的选择。(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3/n468881033.shtml report 3259 在目前中甲联赛还剩下三轮比赛就将大幕落下之时,位居积分榜榜首的天津权健自然手握着冲超的最大主动权。论综合实力,卡纳瓦罗的球队自然是升级的最大热门,只要权健球员们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