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可怕!骑动感单车怎么越骑腿越粗壮? | 答疑80

Keepmp 阅读(0) 评论()

  

  Q:长距离跑步会不会造成肌肉消耗从而不利于增肌?

  

  Keeper@爱生活的钱耀

  A:很好的问题!这也是不少以增肌为目的的 Keepers 训练很长时间都没有效果的根本原因。

  当以增肌为目的进行训练时,要保证每天的热量摄入大于自身代谢和运动消耗,才能做到热量储备,获得增肌、增重效果。因此,除了破坏肌纤维、促进肌肥大的抗阻训练外,最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额外有氧运动,更好地储备热量盈余。

  

  Q:健身一个月,这一个月我经常上动感单车,大腿变粗壮是啥情况,教练说动感单车是减肥的呀。

  

  Keeper@猫猫女王陛下

  A:无论是健身房里的动感单车还是自己在户外骑行,如果选择「高阻力、低踏频」,就容易导致粗腿的效果了。很有可能你当前选择的阻力对你来说有些大了。

  因此,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感觉,选择「低阻力,高踏频」的骑行模式。结束运动后可以配合「下肢拉伸」课程,放松腿部肌肉。

  

  另外要注意饮食,如果一天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也是只会粗腿的哦

  

  Q:我想知道连着的跑步,还有 Keep,然后我现在双腿无力,膝盖酸胀的疼,脚趾头也感觉不对劲,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可能是冻着的?

  A:这是你的身体在向你发出需要休息的信号啦。

  一些 Keepers 为了提高强度、连续打卡,在课程表的休息日中也自己安排了强度较大的跑步或其他运动。虽然精神可嘉,但这是极不倡导的!

  建议每周至少安排 1-2 天的完全休息日,让身体获得充分的休息和恢复,才能更安全、持久、有效率地进行运动锻炼。

  

  Q:俯卧撑肩部总是耸起,求解?

  A:肩部总是耸起并非核心功能弱导致的哦。俯卧撑时,肩部耸起的原因很多时候是由于你的三角肌、肱三头肌这些完成俯卧撑需要的协同肌群力量较弱。

  建议针对手臂和肩部进行力量的加强,同时通过「俯卧撑入门」课程循序渐进找到发力感觉。

  

  每次俯卧撑之前,还可以利用泡沫轴「上背部松解」一定程度松解斜方肌,找到放松肩部的感觉。

  

  

  Q:健身以后发现,躺在床上时下腰和床的距离变大了,还感觉到要有点酸痛,这是什么情况?

  A:发现自己的下背贴不到床,同时腰有点酸痛,说明你的腰部肌肉(竖脊肌)仍在紧张状态。有两个方面需要注意和缓解:

  ① 运动后感觉腰部有酸痛或持续紧张感,可以通过「背部拉伸」动作或「缓解腰背疼痛」课程来缓解酸痛感,也可以通过泡沫轴「下背部松解」来松解紧张的竖脊肌;

  ② 在做腹部训练或其他训练,动作描述中提到「不要塌腰」的动作,一定要保证腰部平直,不要向腰部借力,造成腰部不必要的受力和疲劳。

  

  Q:感冒期间能做有氧运动吗?

  A:如果你尚处在感冒前兆的阶段,即只是单纯的鼻塞、流涕等症状,那么适度的运动是允许的。

  但是,一旦有胸闷、咽喉疼痛、肌肉酸痛、体寒、扁桃体肿胀等全身性的感冒现象时,一定不可以再进行任何运动。好好休息,让身体充分恢复和接受治疗才是正确的做法。盲目地勉强进行运动反而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哦。

  

  Q:引体向上怎么做才对,我做时感觉不到背部发力?

  

  找不到背部发力的感觉,有两种可能性:

  力量不足,特别是肱二头肌力量弱,导致无法找到背部集中发力的感觉,可以先对上肢进行力量的加强;

  握距过窄,两手之间的距离太窄,导致更多使用了肱二头肌发力而非背部整个肌群,建议下次引体向上时适当加宽握距,用正握握法,不要耸肩。

  

  Q:同样运动,之前出汗很多,热量燃烧快,体重也下降,现在天气变凉了,运动不怎么出汗,感觉脂肪代谢也很慢,怎么办?是瓶颈还是加大运动量?

  A:出汗量大≠运动量大!出汗量与每个人的体质、运动环境、气温等多方面因素相关的,训练到位不等于大汗淋漓。

  因此,很多时候出汗多觉得自己体重下降快,只是因为身体水分的重量排出更多。按照自己的计划,踏实完成训练,不需关心体重数字或出汗量,你的体形一定会发生让你惊喜的变化。

  本文版权归 Keep 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转载请先联系微信后台。点击阅读原文下载 Keep。

回复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内容

减肥 | 美腿 | 翘臀 | 腹肌 | 减脂误区 | 健身入门

增肌 | 练背 | 拉伸 | 姨妈期 | 蔬果汁 | 健身酸痛

进入 Keep 主页面菜单栏(如下图)查看更多内容目录

  

sports.sohu.com true Keep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3/n469069151.shtml report 5966 一Q:长距离跑步会不会造成肌肉消耗从而不利于增肌?Keeper@爱生活的钱耀A:很好的问题!这也是不少以增肌为目的的Keepers训练很长时间都没有效果的根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