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VS切尔西:枪手遇克星裁判 盼止9场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5日00时3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切尔西队。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的第188次交锋,此前阿森纳取得72胜54平61负,进260球失245球的战绩,其中在英超时代的48次对垒中,阿森纳18胜14平16负稍占优势,但是在双方最近20场交锋中,阿森纳4胜3平13负处于下风。阿森纳上赛季联赛主客场被切尔西双杀,切尔西最近9次联赛对阵阿森纳6胜3平保持不败,阿森纳最近一次在联赛中击败切尔西还要追溯到2011年10月29日,当时阿森纳客场5-3击败切尔西。

  看点一:枪手盼终结对蓝军9场不胜尴尬记录

  枪手近几年在联赛中对阵切尔西一直不占优势,最近9场联赛对阵切尔西未尝胜绩,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到2011年10月。本赛季温格的克星穆里尼奥已经离开了球队,目前枪手的状态不错,各项赛事最近6场比赛保持不败。温格在10月1日就将会正式迎来他在阿森纳执教的第20个年头。本场比赛也可以说是温格20周年的里程碑之日,枪手也希望终结对阵切尔西不胜的尴尬记录,用一场胜利为温格20周年献礼。

  看点二:谁会出任阿森纳的单箭头

  本赛季初温格把桑切斯推向了中锋的位置,从此前几场比赛表现来看,效果并不明显,桑切斯也不太适应打单箭头。而法国锋霸吉鲁则因为身体状态的原因,教授一直没有安排他首发出战,而是通常在下半场让他替补上场,不过在此前的联赛中,吉鲁上阵后对球队的进攻还是有很大帮助,第4轮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就是吉鲁最后时刻创造了点球为阿森纳全取三分。而卢卡斯-佩雷斯也会是温格其中的一个选择,佩雷斯在周中的联赛杯1传2射是阿森纳取胜晋级的最大功臣。本场比赛谁来出任阿森纳的单箭头将会是一大悬念,按照本赛季温格惯常的排兵布阵来看,桑切斯有很大机会再次出任单箭头,但是温格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上周脚趾受伤的吉鲁恢复得不错,也有机会在本场比赛出战。

  看点三:枪手再遇克星裁判

  虽然温格的克星穆里尼奥已经不在切尔西阵中,但是本场比赛枪手却又遇到了他们的克星裁判。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尔-奥利弗,他在过去8场执法阿森纳的比赛中,枪手5平3负未尝胜绩,而对于切尔西来说,奥利弗却是他们的福星,奥利弗执法蓝军的13场联赛,切尔西7胜6平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场对阵切尔西的联赛,阿森纳共有4名球员在比赛中吃到红牌。上赛季两队在联赛两回合的交锋中,阿森纳都有球员吃到红牌,而切尔西上赛季主客场两回合都是利用了阿森纳少打一人的劣势双杀对手,本场比赛阿森纳可能需要格外下心应对主裁判的判罚。温格赛前被问到如何对付迭戈-科斯塔时,温格回应称要对付这样的人时刻保持冷静,尊重比赛规则。

  看点四:蓝军连战强敌枪手以逸待劳

  切尔西和阿森纳最近都需要在9天内打3场比赛,但两队有所不同的是,切尔西已经在上周六和周中分别对阵了利物浦和莱斯特城两大强敌,周末还要死磕阿森纳。其中周中联赛杯切尔西还大战了120分钟才拿下莱斯特城,而且切尔西的大部分主力在周中的联赛杯都有上场,阿森纳则相对轻松很多,周中的联赛杯枪手轮换了所有的首发阵容,主力球员像贝莱林、科斯切尔尼、卡索拉、桑切斯、厄齐尔等球员都没有入选大名单,体能方面阿森纳占据一定优势。

  赛前声音

  温格(阿森纳主帅):切尔西本赛季开局很强势,他们取得三连胜,但是他们此后停止了连胜的步伐,先是被斯旺西逼平,然后输给了利物浦。但是我认为利物浦本赛季踢得很不错,孔蒂已经做得很出色了。我不会去看穆里尼奥那本书,我无法对穆里尼奥的话作出评论,现在我只专注于明天的比赛,最重要的这是一场重量级对决,切尔西过去10年来都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但是在此之前,我们总能够击败他们,现在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彼此之间的实力都很平均。我感觉我们现在的状态提升了很多,因此我们有机会扭转近年来对阵切尔西的不利局面。

  孔蒂(切尔西主帅):这是一场大赛,我们知道要面对的是一支强队,温格能够在阿森纳执教20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们不断在努力训练,希望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在这样的大赛中,你根本不需要动员。我们必须在防守上花更多的时间,因为如果你希望获得冠军,肯定不能丢太多的球,法布雷加斯目前的状态很好,明天他有机会首发出战,我希望下周能看到祖玛开始训练,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不错。

  伤病报告

  阿森纳:默特萨克、詹金森、维尔贝克、拉姆塞、吉鲁(伤疑)

  切尔西:特里、范金克尔、祖玛

  预测首发

  阿森纳(4-2-3-1):33-切赫/24-贝莱林、6-科斯切尔尼、20-穆斯塔菲、18-蒙雷亚尔/29-扎卡、19-卡索拉/14-沃尔科特、11-厄齐尔、17-伊沃比/7-桑切斯

  切尔西(4-2-3-1):13-库尔图瓦/2-伊万诺维奇、24-卡希尔、30-大卫-路易斯、28-阿兹皮利奎塔/21-马蒂奇、7-坎特/22-威廉、8-奥斯卡、10-阿扎尔/19-迭戈-科斯塔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4/n469077141.shtml report 2780 北京时间9月25日00时3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切尔西队。交锋记录这将是两家球会的第188次交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