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表现征服新东家 主帅:她是20年一遇的天才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攻朱婷走马灯般参加各种活动,没休息几天,她就收拾行装奔赴土耳其,开始了崭新的留洋生涯。如今,朱婷抵达土耳其已经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了。据报道,虽然只参加了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几堂训练课,但朱婷已经征服了新东家。主教练古伊德蒂接受采访时表示,朱婷是20年才会出一个的天才。

  训练:进攻能力强 新队友鼓掌

  助理教练将球发过网,一传到位,二传把球垫到左侧网口,朱婷高高跳起将球打死。队友纷纷为朱婷这一球送上了掌声。

  最近,抵达土耳其的朱婷开始了恢复性训练。由于奥运会后朱婷就没有正式的训练,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还需要调整,所以针对她的训练主要是恢复和调整。即便如此,每次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古伊德蒂都会关切地问朱婷一些身体反应,比如对训练的感觉怎样,有没有感觉疼痛,会不会觉得疲劳等等。

  按照朱婷的说法,她的右肩有点轻伤,训练结束后,她也会觉得肩膀有点疼。另外,也许是时差的原因,朱婷的疲劳感还是比较明显。当然,这些都不会妨碍她在训练中全情投入。为了接队友的一次重扣,她的双臂都被砸青了。

  古伊德蒂除了是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主教练,里约奥运会的时候,他还是荷兰女排的主教练。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交手两次,古伊德蒂对朱婷的印象非常深刻。谈及朱婷,古伊德蒂表示,她是20年才会出一个的天才,“她对来到这里非常开心,这是全新的旅程,我相信这会成为她生活和排球生涯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下个月,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就将开始新赛季的各项比赛,世俱杯、欧冠以及土耳其国内联赛渐次展开。对于朱婷来说,新的挑战就要开始了。

  朱婷是20年才会出一个的天才。作为当今世界排坛的一流球星,朱婷的竞技水平摆在那里,现在需要的是时间来恢复。但是,她和队友之间的默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建立。“一些传扣的配合,现在还没有那么默契,但是我觉得再过一段时间,相信大家就可以达到默契了。”朱婷接受采访时说。

  到了全新的俱乐部,身边都是全新的队友,朱婷需要适应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与二传的配合,可能现在的一些手势啊,会和中国女排不太一样,要靠喊一些,比如说高、低、快这些。”朱婷说。

  这就不得不提另外一个困难,那就是语言问题。为了更好地融入球队,朱婷正在突击学习一些简单的土耳其语。有意思的是,朱婷学习外语的方法比较特别,那就是用汉语拼音标注。其实,很多人学习外语的时候,都会采用这种方式。接受采访时,朱婷表示她已经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词了,“现在能说个一句吧,就是‘我来’,因为场上要垫球,要主动发音喊我或者她之类的,就会喊这个词。”

  另外,朱婷还要适应一个变化,那就是一周打两场高强度的比赛。“这是全新的挑战,她需要去适应。”古伊德蒂说。

  球场上有困难,球场外也有困难。比如做饭就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在国外要想吃到中餐,基本上只能自己动手了。所以,在训练之余,朱婷还得自己去超市买菜做饭。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4/n469082089.shtml report 1412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攻朱婷走马灯般参加各种活动,没休息几天,她就收拾行装奔赴土耳其,开始了崭新的留洋生涯。如今,朱婷抵达土耳其已经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了。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