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换帅前泰达铁卫候选 执教风格怪百天被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三轮开战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与中国国家队同组的卡塔尔队由于前两轮皆败小组垫底,因此卡塔尔足协在本周将原主教练乌拉圭人卡雷尼奥解雇。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接任者将从另外两名乌拉圭人福萨蒂和古斯塔博-马托萨斯之间产生,其中古斯塔博作为球员曾效力于天津泰达队。

  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自然想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有所表现。不过12强赛前两轮,卡塔尔队却遭遇两连败,先是客场0-2不敌伊朗队,随即又0-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两轮战罢在A组垫底。因此卡塔尔足协在本周四宣布结束原主教练乌拉圭人卡雷尼奥的合作关系,卡雷尼奥是2015年6月接掌卡塔尔队帅印的,自带队起至卸任共率领卡塔尔队出战20场比赛战绩为11胜3平6负,其中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主场1-0小胜由佩兰统领的国足,客场则是0-2输给了高洪波领军的中国队。

  有记者询问卡塔尔足协发言人,卡雷尼奥是否因为世预赛战绩不佳而被解雇时,得到的答案是:确实如此。自从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就一直非议声不断。由于此前卡塔尔队从未获得过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如果再无法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那么他们将成为继1934年的意大利之后又一支此前从未亮相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却承办世界杯的国家,当然几十年前的意大利与现在的卡塔尔情况还是大不相同的。

  对于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卡塔尔足协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最近两天就会宣布人选,新的教练将是一位来自多哈的人,是来自多哈的教练。据媒体猜测接任者将极有可能是现阿尔拉扬队的主帅另一位乌拉圭人福萨蒂。今年63岁的福萨蒂曾在2007年到2008年有过执教卡塔尔队的经历。另外两名新帅候选人一位是出生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人贝尔马迪,一位也是乌拉圭人古斯塔博-马托萨斯,其中贝尔马迪就是卡雷尼奥的前任。

  古斯塔博则有说头,他在1999到2000年期间曾作为球员效力于天津泰达,当时在中国足坛还留下较好的口碑,是一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直到2012年才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实际上他在今年6月12日才与沙特阿拉伯的阿尔希拉尔队签约一年,但仅仅带队打了5场比赛任期只有103天便被俱乐部解雇,俱乐部方面给出的原因是古斯塔博为球队制定了“奇怪的技战术决策”,具体解释就是古斯塔博坚持以自己的方式带队,并且理念很奇怪,没有以最好的方式来使用球员,其中一条就是让本应该出场的球员坐在替补席。根据媒体报道,古斯塔博下课后便有卡塔尔足协、墨西哥的克鲁斯阿苏尔队以及贝拉克鲁斯队与其联系接洽。(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4/n469094882.shtml report 1651 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三轮开战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与中国国家队同组的卡塔尔队由于前两轮皆败小组垫底,因此卡塔尔足协在本周将原主教练乌拉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