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放缓冲冠步伐伤病埋隐患 恶战苏宁决定归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在恒大对阵上港的比赛中,领头羊恒大仅仅拿到了一场0-0,从而在争冠的关键时期放缓了抢分的步伐,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悬念,也随之变得更大了。而相对于在对阵上港时无缘夺取3分,恒大在此役连伤李学鹏、陈泽鹏与金英权,也令人为其争冠前景感到担忧。要知道,一旦江苏苏宁在本轮取胜,他们将把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那样一来,苏宁与恒大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的那场正面交锋,或许将成为冠军归属的分水岭。

  事实上在赛季中期时段,恒大在联赛积分榜上是一骑绝尘的,领先分数一度达到两位数。而就在人们认为六连冠,将成为恒大的囊中之物时,恒大却突然放缓了抢分步伐。自进入八月份之后,恒大在联赛中先是0-0战平了北京国安,随后1-2输球了上海申花,紧接着又0-0战平了杭州绿城,三轮比赛仅仅拿到了2分而已。

  反观苏宁,他们在进入八月份之后则是连战连捷,迅速迫近了与领头羊恒大的积分差距。可以说,恒大在八月份放缓抢分步伐,让联赛争冠悬念,回来了。而进入九月份之后,恒大终于在联赛中找回了赢球感觉,他们连克新贵河北华夏幸福与辽宁宏运。当然了,江苏苏宁也是连战连捷,丝毫没有放缓抢分步伐。如此一来,苏穗两队的积分差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在6分。

  而恰恰是在这抢分的关键时期,恒大“掉链子”了,他们在对阵上港时仅仅拿到1分。而在苏宁本轮未赛的情况下,两队分差为7分,而一旦苏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绿城,那么苏宁将仅仅落后恒大4分。从最后四轮赛程的难易程度来看,苏穗两队基本相差无几,所遇对手都是有强有弱。但必须指出的是,恒大与苏宁将在倒数第二轮相遇,且苏宁打主场。也就是说,一旦恒大在面对苏宁前,再度“丢分”,那么随后的苏穗对决,基本上将直接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防线连续出现伤情,也令他们的争冠前景变得有些不乐观。单单在本场比赛中,李学鹏、陈泽鹏与金英权就出现了不同程度不同情况的伤病,再加上此前受伤的刘健等人,恒大阵中真可谓是“伤痕累累”,而这显然影响了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影响了恒大的临场战斗力。而这种不利影响,在争冠关键时刻,也被进一步放大了。故而,本赛季冠军究竟会属于谁,绝对值得拭目以待。(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4/n469108411.shtml report 37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