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进攻乏力冲刺前景不乐观 绿巨人单打难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上港以0-0顽强的逼平恒大,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但进攻端的表现难尽人意。球队场上投入兵力过少,过于依赖胡尔克的单打独斗,这些都是上港队进攻存在的问题。经历了面对全北0-5的惨败,此番又迎战中超霸主恒大,上港在防守端采用保守策略也就不足为奇。

  近期的上港状态不佳,球队亚冠赛场面对全北现代时,客场以0-5招致惨败出局。中超赛场也陷入到低迷,本轮同恒大交手前,上港6轮比赛只赢了2场。这不但令上港被同城死敌申花迎头赶上,同时也看到国安追赶的脚步。屋漏偏逢连夜雨,上港近况不佳,却又在本轮遭遇到强大的恒大队,如此处境下难有人敢对上港乐观。

  正是这样的情况下,尽管上港主场作战,但球队仍然打得非常保守。上港在前场的进攻投入,只有胡尔克、武磊和于海等寥寥数人。对于上港来说,球队面对恒大抱着保平争胜的目标,若能在中超霸主身上拿到积分,那便已经算是成功。

  于是,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多次看到这样的一幕。胡尔克频繁在场上展开冲刺,并且对恒大的球门制造威胁,但他在场上却过于孤单,队友们给他的支援太少。这也导致,胡尔克经常要处在单打独斗的情形之中,显得分外的孤单。胡尔克数次凭借着一己之力,便成功的撕扯开恒大队的防线,但却皆因孤军深入而沦为了无用功。

  当孔卡赛季报销,埃尔克森也无法出场之际,上港的进攻端便彻底哑火,难以创造出有威胁的攻门,这也是上港需要总结的地方。上港在场上过分的依赖于胡尔克,这绝非是球队之福。虽然胡尔克在场上的作用堪称核武器,但完全指望着他却也是行不通的。若非高拉特射飞点球,郑智击中横梁,那么上港绝难以在主场取得积分。

  上港接下来的赛程,仍然面临着颇为严峻的考验。对于上港来说,面对魔鬼赛场,想要只依靠防守硬撑是行不通的,毕竟球队不可能永远拥有这样的好运气。中超已经步入收官阶段,上港必须要全力以赴,方能确保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入场券。上港能否在接下来改善自己的锋线,让进攻端更加积极和具有侵略性,也值得我们关注。(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4/n469108553.shtml report 37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