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训练后吃水果能助恢复 西瓜香蕉橙子妙处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艰苦的马拉松训练之后,是不是想吃点水果解解渴?但是这可不是随便抓起一些东西塞进嘴里那么简单的,如果可以科学补充一些水果,还是可以起到帮助缓解身体疲劳的作用的。

  在训练结束之后补充水果,主要应该选择钾元素含量较高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钾元素可以帮助跑步者抵抗肌肉痉挛,而维生素C可以修复肌肉损伤。此外,多摄取富含B族维生素、活性酶以及矿物质的水果,也能对恢复体力有着很好的帮助。

  1.香蕉

  香蕉当中富含糖分,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以及镁的重要来源。这些不仅能有效补充糖分,还能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对消除神经系统疲劳、调节激素系统的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香蕉中还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

  2.西瓜

  运动过后疲劳感较为严重,西瓜就成了缓解疲劳和肌肉酸痛的最佳水果。研究表明,西瓜中含有一种叫做L-瓜氨酸的氨基酸,能够缓解因运动引起的肌肉酸痛。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进生成一氧化氮,帮助放松血管。

  3.橙子

  橙子当中富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橙子的80%都是水分,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镁、钾等物质,补充水分的同时补充跑步时的肌肉损伤。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21476.shtml report 984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艰苦的马拉松训练之后,是不是想吃点水果解解渴?但是这可不是随便抓起一些东西塞进嘴里那么简单的,如果可以科学补充一些水果,还是可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