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队分数接近国安不敢懈怠 为亚冠资格誓拼到底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老对手山东鲁能队。尽管鲁能队目前仅收获27个积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但北京国安队经过过去两轮1平1胜后,积分已升至第5位,如果能够在余下5轮比赛中保持良好态势,依然有望争取新赛季亚冠入场券,他们没理由也不应该“放对手一马”。中方教练组组长谢峰在昨晚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吹响战斗号角,他说,“我一直跟队员强调,明天比赛要打出气势,尽量缩小与前列球队的差距”。

  本周中,随着在主场以3比0完胜延边富德,国安队积分达到了36分,排名升至中超第5位,由于前天华夏幸福被力帆逼和后,同积36分,再加上后面的建业等队紧追不舍,因此国安队唯有今晚取胜鲁能,才能确保继续保持第5的座次。第5,显然不是国安余下5轮比赛的奋斗目标,本轮前,国安队与暂列第3、第4位的上港、申花只有6分差距,国安俱乐部不允许球队在这个当口放弃争夺亚冠入场券的努力。

  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谢峰坦言,“我一直认为山东的实力和积分不成正比,但明天比赛,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取胜,从而赶超前面对手。”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国脚张稀哲的态度非常积极,谢峰说,“上一场打延边给稀哲报名,就说明他伤势有了很大好转,没有安排他出场,是为了让他更好休息,这场(上场)问题不是很大。”

  相比于渐入佳境的国安队,鲁能队的境遇却不太理想,过去两轮,他们在自认为必胜的两个对手亚泰、建业身上只收获了一个积分,而本轮之前,他们仅比暂列倒数第2位的亚泰队多4分,保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更令人担忧的是,主教练马加特自上任以来,在阵容安排方面缺乏稳定性,本轮,他将已经缺席2个多月的国脚杨旭重新纳入18名报名参赛球员之列。在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国安队曾以2球完胜对手,当然坊间也流传一种说法,那就是鲁能从来“遇强不弱”,他们欲求生存,恐怕需要在工体“逆袭”。

  昨晚,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做客上海,被上海上港队以0比0逼和,恒大外援高拉特罚丢点球。而在之前另一场比赛中,辽宁宏运队以3比0完胜延边富德队。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25202.shtml report 885 本报讯(记者肖赧)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老对手山东鲁能队。尽管鲁能队目前仅收获27个积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但北京国安队经过过去两轮1平1胜后,积分已升至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