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6轮 >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哈维吉安努双响炮 富力2-0建业3轮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5日15:35,2016中超联赛第26轮继续进行。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以2-0战胜河南建业。富力在迎来近3轮首胜的同时,还终结了在对阵建业时遭遇的四连败。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得分。下半时,哈维尔头球破门被判无效;随后扎哈维点球破门;吉安努远射锁定胜局。

  25轮战罢,富力积33分,排名积分榜第八;建业则比富力多出一分,位居联赛第七。两队都处于保级无忧、争前四无望的“无欲无求”状态。两队在中超历史上有过7次较量,广州富力2胜0平5负,处于下风。富力联赛中对阵建业时,已经遭遇四连败。

  第6分钟,张晨龙左路半高球传送至前点,扎哈维包抄垫射,球被吴龑单掌神勇挡出!第11分钟,富力在前场快速推进,唐淼右路低平球传中,扎哈维点球点附近推射角度太正,球被门将得到。第16分钟,奥斯曼在韩锋已经拿到球的情况下,伸脚踢在了韩锋的身上,主裁判立即黄牌警告了奥斯曼。第20分钟,张晨龙左路输送传中,吉安努门前甩头攻门顶得比较正,球被门将没收。第22分钟,建业中场区域输送长传球,奥斯曼胸部停球,顺势摆脱唐淼,紧接着起脚劲射但同样欠缺角度,球被韩锋下意识地用手挡出。

  富力凭借娴熟的脚下配合控制比赛节奏。第25分钟,富力在前场做出流畅配合,扎哈维前场连续突破后分球,雷纳迪尼奥停球后后脚跟磕回给扎哈维,以色列人禁区内小角度低射,皮球滑门而过。第28分钟,富力在前场有一次做出行云流水的配合,雷纳迪尼奥外围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第38分钟,雷纳迪尼奥后场争抢时,不慎崴到了左脚,但巴西人经过简单治疗后没有大碍。第43分钟,建业发出角球,陈灏挣到落点,但头球攻门没能考验到韩锋。上半时比赛以0-0结束。

  易边再战,第47分钟,建业获得远距离任意球机会,奥斯曼在队友拨球后,轰出一记势大力沉的重炮,但皮球稍稍偏出。第52分钟,奥斯曼在右路送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哈维尔头球破门,但他在破门前手上有个隐蔽的推人动作,主裁判明察秋毫,判罚进球无效!第55分钟,富力发出角球,扎哈维禁区内迎球推射,球打在倒地封堵的顾操手上,主裁判在判罚点球的同时还向顾操掏出黄牌。随后,扎哈维操刀一蹴而就,斩获第7粒中超进球,富力打破僵局,1-0领先!

  第62分钟,唐淼右路传中,吉安努头球吊球门远角,吴龑奋力将球扑出,建业逃过一劫!第65分钟,奥斯曼禁区左侧接到队友挑传,但却一脚将球踢飞。第69分钟,富力反击破门再下一城!扎哈维横向分球,吉安努禁区前沿得球横向盘带晃开空间,紧接着起脚劲射,皮球窜入死角,吴龑鞭长莫及,场上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澳大利亚射手的第4粒中超进球。

  第77分钟,汪嵩中场区域丢球后战术犯规,从背后踢倒钟晋宝,富力后腰领到一面黄牌。第87分钟,顾操故意一脚将球踢出边线,差点踢中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此举有失体育道德。最终,富力在主场两球完胜建业,在迎来近3轮首胜的同时,还终结了在对阵建业时遭遇的四连败。(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3-5-2):19-韩锋;3-于洋(C)、22-张贤秀、36-黄政宇;20-唐淼、32-陈志钊(87’13-叶楚贵)、33-汪嵩、31-雷纳迪尼奥、17-张晨龙(68’21-常飞亚);25-扎哈维、9-吉安努(83’14-曾超);

  替补:1-程月磊、8-王晓龙、13-叶楚贵、14-曾超、15-宁安、21-常飞亚、23-卢琳。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5-3-2):17-吴龑;16-杨阔(65’27-路尧)、5-顾操、7-萨马尔季奇、3-李晓明、13-阿布都外力;8-尹鸿博(C)、6-冯卓毅(52’30-钟晋宝)、25-陈灏(75’22-龙威);9-哈维尔、20-奥斯曼;

  替补:12-王国明、2-龙成、15-麦克格文、22-龙威、27-路尧、29-韩家宝、30-钟晋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34810.shtml report 45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