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冲超分析:权健下轮战平就冲超 黄海形势最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天津权健客场3比0战胜新疆天山雪豹,目前积56分独自领跑联赛积分榜,球队距离冲超成功只剩一步之遥。本轮同时落败的贵州恒丰智诚和青岛黄海则放缓了自己的冲超势头,青岛黄海更是暂时失去了冲超的主动权。而在主场战平梅州客家后,北京人和提前两轮彻底无缘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在客场0比2负于大连一方之后,贵州恒丰智诚的冲超形势徒增了不小的变数。虽然球队暂时仍然位居中甲积分榜第二位,但已经落后领头羊天津权健3分,尽管目前依旧掌握冲超主动权,不过下轮双方的直接对话或许已经不容有失,毕竟身后的青岛黄海虎视眈眈。除此之外,联赛收官战客场与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也绝非易事,本轮天津权健就在这块场地遭遇了不小的阻击。当然目前摆在贵州恒丰智诚面前的困难似乎还有着场外因素的干扰,近日有关俱乐部冲超决心度不足的负面报道不断流出,这或多或少将影响到球员们的斗志。

  而本轮同时落败的青岛黄海则形势更为糟糕,虽然目前依旧和贵州恒丰智诚积分相同且落后天津权健3分,但由于在与天津权健和贵州恒丰智诚的胜负关系上均处于劣势,所以球队在目前已经暂时失去了冲超的绝对主动权。一旦出现贵州恒丰智诚最后两轮全胜且天津权健末轮战胜梅州客家的情况,那么青岛黄海无论最终战绩如何都将铁定无缘下赛季的中超联赛。值得一提的是,接连负于上海申鑫和武汉卓尔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士气打击,如何迅速调整好心态对于他们极为关键。

  智诚和黄海的双双输球几乎合力将天津权健推向中超,本周日战胜新疆天山雪豹之后,卡纳瓦罗的球队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独自位居榜首位置,并且领先身后球队三个积分,距离冲超成功已经近在咫尺。当然下轮联赛球队将要和紧随其后的贵州恒丰智诚迎来直接对话,再加上是客场作战,其困难程度不言而喻。不过考虑到在双方首回合交手中,天津权健曾在主场2比1取胜,并且目前领先智诚三分,所以届时的一场平局便足以让自己提前一轮确保冲超成功。而即便是下轮告负,最后一战只要在主场拿下梅州客家,同样可以完成冲超,因为本赛季天津权健曾主客场双杀青岛黄海,就算到时积分相同仍然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占优而升级。

  由于贵州恒丰智诚和青岛黄海在本轮结束之后积分没有增长,其实这也给了此前排名第四的北京人和继续保留微弱冲超希望的机会。不过由于今天在主场被梅州客家3比3逼平,所以北京人和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已然落后冲超区7分,彻底失去了冲超希望。当然王宝山的球队目前仍然和最终的冲超结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下轮联赛球队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三的青岛黄海,届时北京人和的比赛态度值得关注。

  而在积分榜后半段,浙江毅腾和武汉卓尔凭借本轮的胜利提前宣告本赛季保级成功,而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的呼和浩特中优在本周末赢下大连超越之后则继续领先降级区的青岛中能四分,保级主动权依旧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至于青岛中能尽管在湖南湘涛的身上全取三分,但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保级希望依旧相当渺茫。(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37276.shtml report 1457 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天津权健客场3比0战胜新疆天山雪豹,目前积56分独自领跑联赛积分榜,球队距离冲超成功只剩一步之遥。本轮同时落败的贵州恒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