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形势 天津权健冲超只差1分,青岛中能延续保级希望

  中甲联赛已经进入尾声,已进入冲超保级白热化。冲超方面,天津权健本轮客场取胜新疆天山雪豹占据绝对主动,接下来他们只需要1分便可以冲超成功。而保级方面,随着青岛中能客场战胜湖南湘涛,他们仍然保留着保级的一线希望。

  冲超:天津权健基本锁定一席

  联赛28轮战罢,最后冲超的两支球队将会在权健、智诚、黄海中产生。我们来看一下三支球队最后两轮的赛程。

  

  最后两轮,权健将分别在客场对阵智诚、主场对阵梅州。首循环,权健主场2:1逆转人和、客场3:1轻取梅州。天津权健第29轮客场对阵智诚的比赛是球队冲超的关键战,如果权健客场不败,将提前拿到冲超门票。如果负于智诚,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梅州也将锁定冲超资格。

  贵州智诚将先主后客分别对阵权健与新疆天山雪豹(新疆体彩),与天津权健的大战也是球队能否冲超的关键战役,目前积分榜上智诚队落后权健3分排在联赛第2位,对于智诚队来说,后两轮全部取胜即可拿到冲超资格,如果在对阵权健的比赛中打平将保送权健冲超,若被对手击败,还要看青岛黄海脸色。

  青岛黄海目前联赛积分与智诚相同,但由于胜负关系排在第三位,存在一定的劣势。之前最后几轮冲超赛程较好的青岛黄海也迎来了艰难的赛程:主场对阵人和、客场对阵一方。人和在之前几轮连续输给冲超竞争对手权健、智诚后已经丧失冲超机会,不过积分依然高居联赛第4,智诚也是逆转人和才拿到了胜利,因此黄海可能会在人和身上丢分,首循环黄海客场0:5惨遭人和血洗,这场比赛对于黄海来说意义重大且将非常困难。大连一方积分紧随北京人和位居联赛第5,而就在刚刚结束第28轮联赛中,一方主场2:0力克智诚。因此本场客场作战,黄海也是极其艰难却也不容有失。不过对于黄海来说,积分超越权健的概率微乎其微。

  保级:青岛仍在苦苦挣扎

  最近几轮苦苦为保级挣扎的青岛中能今天主场1:0战胜了已经确定降级的湖南湘涛,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仍然保留着留在中甲的一丝希望。

  

  从积分榜上看,除了青岛中能(31分)是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外,呼和浩特中优(35分)、梅州客家(36分)、大连超越(36分)这几支队伍都存在着被追上甚至反超的隐患。

  下轮联赛,青岛中能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北控,呼和浩特中优将在主场迎战新疆天山雪豹,梅州客家主场面对大连一方的挑战,大连超越将在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

  从形势和赛程综合观察,青岛中能只能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两连胜,才能保留最后的保级希望,但与此同时他们还得寄希望于大连超越两连败和呼和浩特、梅州客家不取得两连胜,但取得这样的难度很大。

  

  对于大连球迷来说,最为关注的大连超越只要在下轮联赛中主场与深圳佳兆业战平,同时青岛中能未能取得胜利便可安全上岸,客场不敌新疆之后,已给超越敲响警钟,在保级仍未尘埃落定的情况下,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42372.shtml report 1653 中甲联赛已经进入尾声,已进入冲超保级白热化。冲超方面,天津权健本轮客场取胜新疆天山雪豹占据绝对主动,接下来他们只需要1分便可以冲超成功。而保级方面,随着青岛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