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资格争夺悬念渐失 国安失手上海双雄优势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本轮比赛里,恒大和苏宁皆未能获得胜利。不过恒大仍然将领先优势拉大到7分,在联赛仅剩下4轮的情况下,苏宁欲要上演逆袭恒大的好戏,困难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大。苏宁欲要在联赛挑战恒大,惟有期待奇迹。

 

广州恒大(57分)

江苏苏宁(50分)

第27轮

石家庄永昌(客)

上海上港(主)

第28轮

延边富德(主)

重庆力帆(客)

第29轮

江苏苏宁(客)

广州恒大(主)

第30轮

山东鲁能(主)

辽宁宏运(客)

  最后4轮里,恒大的赛程为2主2客,其中主场面对的延边和鲁能,客场同永昌和苏宁交手。其中延边队基本保级成功,近来的状态低迷斗志不足,鲁能客场赢下国安后保级形势明显好转,届时很有可能提前保级成功,究竟能够有多大的动力阻击恒大存疑。恒大的2个客场倒是遇到挑战,永昌要为保级搏命,苏宁要全力争冠。不过恒大若拿下接下来的永昌和延边,那么便将提前夺冠,届时客场同苏宁之战,或将失去决战的意义。

  苏宁输掉这场关键战役后,同恒大的分差被拉大到7分,同样面临着2主2客的赛程。其中2个主场面对全力争夺亚冠资格的上港,以及争冠对手恒大。2个客场倒是难度不大,力帆和辽足基本保级成功,自身已经没有太大的压力。但对苏宁来说,争冠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后4轮,恒大只有拿到5分或5分以下,苏宁方能夺冠,这又谈何容易?中超的冠军悬念,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小。

  中超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上,也渐渐的柳暗花明。随着申花顺利取胜,这也令球队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目前申花已经比第5名高出9分,这也是相当明显的优势。申花优势如此之大,锁定前4,获得一张亚冠的入场券几成定局。

 

上海申花(45分)

上海上港(43分)

河北华夏幸福(36分)

广州富力(36分)

北京国安(36分)

第27轮

河南建业(主)

江苏苏宁(客)

山东鲁能(客)

杭州绿城(主)

长春亚泰(客)

第28轮

杭州绿城(客)

山东鲁能(主)

天津泰达(客)

北京国安(客)

广州富力(主)

 第29轮

北京国安(主)

天津泰达(客)

杭州绿城(主)

辽宁宏运(主)

上海申花(客)

第30轮

长春亚泰(客)

河北华夏幸福(主)

上海上港(客)

石家庄永昌(客)

河南建业(主)

  上港以43分紧随其后,领先第5名多达7分,这同样也是一个不小的优势。不过上港接下来的对手不容易对付,主场面对保级的鲁能和争夺亚冠资格的华夏幸福,客场迎战仍存争冠希望的苏宁,以及保级的泰达。但以上港的巨大积分优势,若正常发挥,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难度不大。

  华夏幸福、富力和国安皆积36分,由于落后亚冠区多达7分,这也令他们已经失去了进军亚冠的主动权。其中华夏幸福要面对三支保级对手,末轮还要客场面对竞争对手上港,以华夏幸福低迷的状态,以及巨大的积分差距,想要追赶难度重重。

  富力要客场面对仍有着一丝进军亚冠希望的国安,面对绿城和永昌等保级对手也不容易。国安也要客场面对排名第3的申花,以及全力保级的亚泰,主场也要面对仍存一丝进军亚冠希望的富力。同积36分的三支球队,欲要进军下赛季亚冠,不只是要自身有着优异的发挥,还得祈祷奇迹的发生。(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44123.shtml report 59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