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分析:永昌拖亚泰垫背 鲁能泰达几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近年保级分数线 


  2016年中超第26轮战罢,保级形势更加明朗。以最近几年32分生命线为准,目前只剩下5支球队还将为保级而战:鲁能30分、泰达30分、绿城29分、永昌24分、亚泰23分。就综合实力结合赛程分析来说,永昌本轮3-2击败亚泰算是临死拉了一个垫背的,两队很可能将携手降级征战中甲。

  中超联赛在2008年扩军至16支队的至今。因为武汉南益光谷2008年退赛,全年比赛均判0-3告负,所以当年中超的保级分数难以参考。从2009年到去年,中超倒数第3球队平均分超过31分,倒数第2球队平均分不足30分,平均保级分数线在30.7分。如果以这个标准来看,今年中超保级球队就剩下了亚泰、泰达和绿城“三国杀”。

  下面我们逐个分析目前保级球队情况:

  1长春亚泰

  本轮客场2-3败走石家庄,两连败后积分依旧停留在23分,再次担任副班长。此后4轮,亚泰依次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客场挑战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尽管对手中除了申花争夺亚冠门票,其他三队基本无欲无求,但是建业队第29轮主场作战,恐怕会复仇拿回三分,最起码会保持不败,结合上半程比分来说,亚泰队四战拿到7分已属不易,亚泰队本赛季积分很难超过31分,基本上预定了一张中甲门票。

  2石家庄永昌

  永昌本轮3-2险胜亚泰,积分达到24分,接下来赛程依次是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延边富德、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尽管永昌今晚赢得了一场生死战,不过由于本轮绿城3-0爆冷击败苏宁、鲁能2-1险胜国安,周中补赛泰达4-0大胜亚泰,永昌队离倒数第三名依然有5分差距。上半程永昌最后四场拿到4分,下半程主客对换拿到4分,就算再多赢一场,也就7分,拿到31分估计也无法保级。

  3杭州绿城

  绿城本轮主场3-0击败江苏苏宁终止对手四连胜,在外界看来是爆冷,不过并不出笔者意外,上轮赛后的保级分析中,我们就说过:上半程绿城从这五个对手身上拿到7分,下半程不出意外至少拿个5分,最终31分基本可以保级。而今绿城积分达到29分,接下来依次客场对阵富力、主场对阵申花、客场对阵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富德。绿城青年军下半程向来成绩不错,保级经验丰富,最后四场拿到3分不成问题,可以说保级基本无忧。

  4天津泰达

  泰达本轮1-3不敌申花,不过周中补赛4-0大胜亚泰,目前积分30分,距离上岸只有一步之遥,而且从胜负关系上压倒亚泰。余下的赛程中,泰达依次客场对富德、主场对华夏和上港、收官战客场对阵力帆,这四支球队除了上港争夺亚冠资格,其他三队都是无欲无求,拿到3分如探囊取物。应该说津门虎保级已经基本上岸。

  5山东鲁能

  鲁能本轮客场2-1险胜国安,积分达到30分。接下来赛程主场对华夏幸福、客场对阵上港、主场对阵力帆,应该说这是三场比赛拿到3分不难。上一轮保级分析中,我们提到:“扔掉亚冠包袱后的鲁能实力是保级队中最强的,他们降级的话就是一个笑话。”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鲁能保级在望。(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5/n469144176.shtml report 1984 中超近年保级分数线2016年中超第26轮战罢,保级形势更加明朗。以最近几年32分生命线为准,目前只剩下5支球队还将为保级而战:鲁能30分、泰达30分、绿城29分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