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雄鹿不差钱千金买马骨 字母哥实现一个亿小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阿德托昆博 

  这是个疯狂的夏天,自从NBA重新签了转播合同之后,球员们的工资像房价一样暴涨,一个个眼瞅着都是亿万富翁了。自从迈克尔-康利签下了史无前例的大合同(5年1.53亿)迈克尔-康利之后,一个亿在大家看来,都不算个事儿了。

  于是雄鹿的大个子控位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就有话要说了:“先实现一个小目标,先挣一个亿试试”。于是他就先挣了一个亿,实在是人生赢家,令人羡慕。

  2016年,9月20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官方宣布,他们与21岁小前锋扬尼斯-阿德托昆(字母哥)达成了续约协议。消息源称,这份续约合同的期限为4年,价值1亿美元。这份合同的价值略微低于4年1.06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并且没有任何球员或者球队选项。

  且不说迈克尔-康利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值不值一个亿,且说这一个亿放在几年前能签什么样的球员?那得都是乔丹、科比那个级别的球员,蒂姆-邓肯和沙克-奥尼尔这样的历史级超级巨星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样的高薪,以至于前不久大鲨鱼奥尼尔都无不羡慕地说,看着如今的年轻孩子大把捞钱,我都想着复出了。

  其实,也不是字母哥和康利值这个价钱,而是灰熊和雄鹿实在是有空间,他们不差钱,这钱不砸他们身上,也无处可砸。像詹姆斯、杜兰特、库里、伦纳德这个级别的顶级球星,不会为了钱去他们球队。如雄鹿队,如果他们这一个亿不砸在字母哥身上,那么下个赛季必然就有更多的球队把更多的钱砸到字母哥身上,现在心疼一个亿,下赛季说不定就不只是一个亿的事情了。上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6.9分,7.7个篮板和4.3次助攻,表现远比5年1.53亿康利出色,隐隐有着低配版杜兰特的影子,而且他更年轻,身体素质更出色,前途不可限量,雄鹿不把未来押在他身上,又图什么呢?

  这个时候,美元就是诚意,你看热火的莱利老是讲情怀,韦德就去了公牛了。在资本躁动不安的时代讲情怀,一看就不怀好意,对一个有才能的打工者最大的尊重,就是用金钱砸死他,不给钱,鬼才和你将情怀啊,比如热火的莱利,还有资格和韦德讲情怀吗?2016-2017赛季球队工资帽已经确定为9414.3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1.13287亿美元,既然有了空间,谁还差那几千万块钱啊,于是NBA的老板们开始疯狂挥洒支票和美刀,真是一副烈火烹油、繁花似锦的好景象,那《红楼梦》中的比喻来说,那叫做:“银子花得跟淌水似的。”

  古人尚且知道千金买马骨,如今的资本家们只要脑子没坏掉,也会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大时代顺风扬帆的。然而浪花之中也不全是海水,大部分都是泡沫,这个泡沫已经比房市股市都厉害了。

  然而即便如此,NBA的老板们除了投资球员之外,又能投资些什么呢?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092539.shtml report 1706 阿德托昆博这是个疯狂的夏天,自从NBA重新签了转播合同之后,球员们的工资像房价一样暴涨,一个个眼瞅着都是亿万富翁了。自从迈克尔-康利签下了史无前例的大合同(5年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