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亿元先生井喷式爆发 热火三巨头掀大序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上世纪90年代,“亿元先生”对于NBA来说还是极为罕见的事情,可是进入21世纪,“亿元先生”正越来越变为常态化,而真正形成“亿元先生”气候群,则要从2015年说起。

  据不完全统计,NBA历史上一共诞生过25位“亿元先生”,其中第一位“亿元先生”正是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霍二叔”朱万-霍华德。

  1996年夏天,“神算子”莱利控制的热火队准备与霍华德签下一份六年1.01亿美元的合同,但这桩合同因为违反了当时的NBA工资帽规定,最终胎死腹中。此后,“霍二叔”与奇才队签下了7年1.05亿美元的肥约,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亿元合同的球员。

  此后的多年间,NBA又诞生了多位“亿元合同”。比如1996年,阿伦佐-莫宁与热火签下七年1.05亿美元合同; 1997年,肖恩-坎普与克里夫兰骑士队签订为期7年总价值1.07亿美元合同; 2001年,迈克尔-芬利与达拉斯小牛签下一份为期7年总价值1.02亿美元合同;2001年,阿兰-休斯顿与纽约尼克斯队签订一份为期6年总价值1亿美元合同;2003年,加内特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签订为期5年总价值1亿美元合同。

  以上这些“亿元先生”的出现还都是个别现象,毕竟当时还没有扎堆出现,但随着2010年热火成功组建“三巨头”,一夜之间詹姆斯、波什、韦德全部变身为“亿元先生”,这股风潮就像传染病一样开始迅速蔓延。

  此后,保罗于2013年与洛杉矶快船签约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07亿美元的合同;2014年,“甜瓜”安东尼与纽约尼克斯队签订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24亿美元合同。至此,NBA “亿元先生”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5年,这是NBA“亿元先生”的井喷第一年,这一年先后诞生了4位“亿元先生”,其中利拉德和开拓者签订了一份5年1.2亿美元的合同;“浓眉哥”戴维斯和鹈鹕队签订了一份5年1.21亿美元的合同;小加索尔和灰熊队签订了一份5年1.13亿美元的合同;“爱神”乐福与骑士队签订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1.1亿美元的合同。

  仔细想来,“亿元先生”井喷形式的出现完全在意料之中,毕竟NBA品牌越来越被大众所认可;NBA球员工会对于球员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再加上全球一体化的经济发展趋势,这都造成了球员身价水涨船高。正像一句经典电影台词里说的那样: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123123.shtml report 1217 上世纪90年代,“亿元先生”对于NBA来说还是极为罕见的事情,可是进入21世纪,“亿元先生”正越来越变为常态化,而真正形成“亿元先生”气候群,则要从2015年说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