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抢先留哈登明智务实 大胡子数据配亿元身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按照原先的合同,哈登本不应该出现在今年的签约榜上。尽管,大多数人都认同,哈登成为亿元俱乐部的成员,是迟早的事情,但却很少有人预料到火箭会在大胡子合同还有两年才结束的情况下,就与他提前续约。

  然而这样的事情,真的在今年的7月10号发生了。当时,几乎没有任何的提前铺垫,火箭就对外宣布,他们与哈登签下一份4年价值1.18亿美元的续约合同。据悉,哈登新合同中四个赛季的薪水依次是:2017年2650万美元、2018年2830万美元、2019年3040万美元、2020年3270万美元。此外,最后一年,大胡子还有球员选项。

  火箭为什么要如此急切的续约哈登,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首先,由于联盟工资帽逐年上涨。意味着火箭每迟一步续约哈登,他们所要付出的花费就会更高,同时,失去他的可能性也会更大。

  今年夏天,杜兰特决意离开雷霆,前往勇士抱团,就给火箭高层生动的上了一课。尽管,依靠这些年在海外,尤其是中国积累的人气,火箭在NBA绝不算是小市场、低关注的队伍。可要知道,毕竟火箭距离真正的争冠强队,始终有着一定差距。因此,如果休城不提早留住哈登,未来也不能完全排除,大胡子为了争冠梦想逃离的可能性。

  当然,火箭之所以能放心大胆的续约哈登,后者自身的发挥,也是有相当说服力的。过去四年,在休城,哈登的数据逐年提升。2014-15赛季,大胡子的领袖气质初步体现,在那一年的常规赛MVP竞逐中,他仅次于斯蒂芬-库里排名第二。上赛季,火箭出现内讧,战绩下滑,可哈登场均数据却飙升到了29分7.5助攻6.1篮板,三项数据均为个人生涯最佳。而放眼整个NBA历史,能在赛季中轰出如此华丽数据的,也只有乔丹、奥斯卡-罗伯特森和勒布朗-詹姆斯这种大神级别的人物。

  不可否认的是,作为火箭核心、球队领袖,哈登的缺点也和他炫目的数据一样扎眼。尤其最近两个赛季,由于过多的重担压身,副作用开始逐渐在哈登身上显现。原本,在加盟火箭后,哈登的失误率就居高不下。而上赛季,他的失误总数更是刷新了NBA历史纪录。

  另外,不得不提的防守端,哈登懒散、分心的毛病始终没改,“眼神帝”的恶名更是远播四方。并且,作为一名性格相对内向的球员,哈登在与队友的交流方面,也不是那么主动。上赛季,他与霍华德之间缺乏沟通,更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火箭的战绩。

  不过,幸运的是,今夏,随着霍华德的离队,火箭的人员关系开始理顺;又因为新帅迈克尔-德安东尼的入主,火箭的战术思路也愈发明晰。总体来说,球队内部氛围正在出现好转的迹象。

  至于哈登本人,他也没有再成为娱乐版面的常客。今夏,有关大胡子的多数新闻,都是来自训练场和热身赛的。

  如今,哈登已27岁,可以说,他正处在一个篮球运动员的黄金期。而在这个时候,火箭果断用4年价值1.18亿美元的大合同留住他的心,显然,这个决定,是管理层团队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一笔值得点赞的运作。(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124553.shtml report 1816 按照原先的合同,哈登本不应该出现在今年的签约榜上。尽管,大多数人都认同,哈登成为亿元俱乐部的成员,是迟早的事情,但却很少有人预料到火箭会在大胡子合同还有两年才结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