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普】冬季运动项目简介——北欧两项

冰雪视界 阅读(0) 评论()

  北欧两项

  Nordic Combined

  北欧两项(Nordic Combined)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在挪威、瑞典流传很长时间,成为北欧的传统项目,又称北欧全能。

  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进行跳台滑雪,每人跳两次,以姿势分和距离分计算总成绩;第二天进行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成绩最好的运动员第一个出发,其他运动员根据与第一名运动员的得分差换算成时间差,依次间隔出发,最后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顺序排列名次。

  1924年第1届冬奥会设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1988年冬奥会增设团体赛,2002年冬奥会又增设竞速赛。北欧两项对选手的身体素质和竞技技能要求非常全面,目前依然是北欧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优势突出。

  2018年平昌冬奥会比赛设项

  

  

文章节选自

《冬奥梦冰雪情——冬季运动知识读本》

  小编喜欢各种运动,也喜欢与大家分享这种快乐,如果您喜欢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我。

  投稿转载请联系:

  13919854422@163.com

sports.sohu.com true 冰雪视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224233.shtml report 935 北欧两项NordicCombined北欧两项(NordicCombined)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在挪威、瑞典流传很长时间,成为北欧的传统项目,又称北欧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