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贝尔的球后首秀即将在武汉上演,一个你不应该错过的时刻

  

  周二下午14时,科贝尔将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迎来自己在武汉公开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

  

  有一点你可能没有特别留意到,这将是这位新任球后顶着“世界第一”光环的人生重大时刻,首秀意义非凡。而且,对于鲜少有机会目睹球员荣耀时刻的中国球迷来说,能够在家门口见证这样特别的场景,将会是十分难得的。

  此前,沃兹尼亚奇在2010年中网第三轮胜出后确保排名将升至榜首,赛后WTA与组委会为其特别举办了一个庆祝仪式。紧接着,纳达尔在2013年中网结束后从德约科维奇手中夺回球王宝座,并在上海大师赛上再次以世界头号球员的身份参赛。

  在武汉的赛前发布会上,被问到成为世界第一后的感受,性格腼腆的德国姑娘显得十分平静。

  

图片来源:武汉公开赛微博

  “如果一年前有人问我,你希望拿到大满贯还是成为世界第一?我总是说,首先我希望能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因为那始终是我最大的梦想,而成为世界第一要排在第二位。但是能够在一项赛事中同时达成这两项成就,这实在是太特别了。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在美国度过的令人百感交集的两周时间,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时刻。”

  “我正努力让自己适应这个新身份,真正以世界第一的姿态去比赛。是的,现在每个球员都想要击败我,但我会试着不要让自己陷入这种情绪,我会与她们一样,站上球场就是要去战胜每一个对手,去力争赢下比赛。”

  

  

图片来源:武汉公开赛微博

  与此同时,在武网已经结束的前两个比赛日中,张帅在耗时多达2小时38分钟的一场德比战中6-7(5) 6-3 6-4逆转彭帅,而郑赛赛0-6 3-6脆败于舍夫多娃。自此单打中国球员仅有张帅跻身第二轮,将再战在澳网有过交手的孔塔。双打方面郑赛赛与徐一璠首轮3-6 4-6不敌美国的阿塔沃/斯皮尔斯,冲击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入围资格的努力遭遇重挫。

  至于人气球员方面,科维托娃、扬科维奇以及最近状态大勇的沃兹尼亚奇等都顺利跻身第二轮,而纳瓦罗与哈勒普则已经率先打进第三轮。

  公众号ID:australianopen

  长按二维码关注澳网

  了解最新网球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228350.shtml report 1626 周二下午14时,科贝尔将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迎来自己在武汉公开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有一点你可能没有特别留意到,这将是这位新任球后顶着“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