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科球后科贝尔到访武汉水生所 与可爱江豚亲昵互动

  今天下午2时,新科女单世界第一安吉丽卡·科贝尔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豚类科研繁育基地白鱀豚馆,与江豚宝宝进行了友好亲昵的互动,并在巨幅江豚背景墙前与研究人员合影留念。

  

  德国球员科贝尔在赛季状态表现出色,一连闯进了三项大满贯单打决赛,最终收获了其中两座冠军并加冕世界第一。此次来到武汉参加武网,是科贝尔登顶之后的赛场首秀。

  据悉,她刚于昨日抵达武汉,并进行了一天的日常训练备战。今天可以出行短暂放松一下,科贝尔看起来心情大好,全程笑意暖暖。

  

  科贝尔先是在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的带领下了解了整个科研基地的大体环境,随后白鱀豚馆郝玉江博士向科贝尔介绍了长江豚类的生存现状,进入白鱀豚馆的主体建筑——江豚饲养厅参观人工饲养的长江江豚。在训练员的陪同下,科贝尔饶有兴趣地走上水池中央平台,与江豚宝宝来了一次真正地亲密接触。

  

  江豚饲养员用轻灵的哨响召唤起潜水底嬉游的江豚宝宝们,圆圆可爱的小脑袋,一双黑黝黝的小眼睛,附身冲出水面,憨厚乖巧的萌样立刻引得安吉丽卡一阵惊喜,她还主动要求训练员能与江豚多有几次的接触。与江豚有爱握手,轻轻拍抚摸它们的额头,江豚宝宝看到新客人来表现异常兴奋,在水体做出各种训练动作,表现的非常乖巧。见到这样的萌物,科贝尔也全然忘记了多国征战的疲惫。捧起两座桂冠的新科球后,在此时此刻也成了有爱的小女生。

  

  科贝尔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江豚的喜爱之情。在抚摸了江豚的皮肤后,德国人说这种感觉好像中国的一种食物——豆腐。江豚的肌表非常软,真的是太神奇了。结束与江豚的友好互动之后,科贝尔来到地下厅透过玻璃观察窗与江豚告别,并拍摄了合影留念。

  

  

  长江江豚是生活在长江中的一种特有的淡水鲸类动物,也是世界上最为濒危的鲸类动物之一,白鱀豚馆饲养的长江江豚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人工饲养群体。随着近年来,各种人类活动对长江生态环境的影响,长江江豚的生存面临严峻挑战,种群数量不断下降。根据中科院水生所最新的调查分析,其现有种群可能已经不足1000头。因此,2013年农业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长江江豚按照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对待,实施最严格的保护和管理措施。

  

  世界第一科贝尔在赛场上常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拿下最后的胜利,在赛场外也以温顺亲和的性格深受球迷的喜爱,如此亲民健康的形象对于保护濒危动物的推广传播,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文| 陈莹巧

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开赛第4

精彩在进行,武网等你来

扫描二维码在武网服务号购买门票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在官网购买哦!

sports.sohu.com true 武汉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6/n469230983.shtml report 2951 今天下午2时,新科女单世界第一安吉丽卡·科贝尔来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长江豚类科研繁育基地白鱀豚馆,与江豚宝宝进行了友好亲昵的互动,并在巨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