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低谷到涅槃!29个月冠军荒终结 丁俊晖上海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是该项赛事第十个年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赛事,随着丁俊晖10-6击败塞尔比落下帷幕。丁俊晖拿下个人第12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时隔29个月后再次封王,回顾这29个月丁俊晖经历了从地狱到天王的蜕变,最终处变不惊迎来职业生涯的飞跃。

  时隔回到2013年,这个赛季丁俊晖开启了狂飙突进的模式,印度赛、上海赛和国锦赛实现背靠背三冠后,下半赛季又拿下德国赛和中国赛冠军,其中还有一个威尔士赛亚军。丁俊晖单赛季拿下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统治级的表现直追巅峰时期的亨德利,复制了皇帝20多年前的壮举。

  2014年4月中国赛决赛中,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丁俊晖10-5力挫强敌罗伯逊,拿下生涯第11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丁俊晖携着单赛季五冠的势头冲击世锦赛,但大热倒灶丁俊晖首轮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韦斯利,从这之后丁俊晖生涯道路开始急转直下。

  2014/2015赛季丁俊晖开局就不利,赛季首站无锡精英赛上,丁俊晖资格赛0-5不敌布朗无缘正赛。在缺席了澳洲赛后,丁俊晖在上海赛上状态有所回升,连胜利索夫斯基、古尔德和多特,但在半决赛不敌宾汉姆无缘决赛。随后英锦赛丁俊晖第三轮不敌卡希尔,大师赛首轮则是3-6不敌乔佩里,德国赛首轮又输给了瑞恩戴,此后威尔士赛、印度赛、大奖赛、PTC总决赛连续四站首轮告负,丁俊晖遭遇状态最为低迷时期。赛季末中国赛丁俊晖开始找到状态,中国赛半决赛不敌维尔松,世锦赛打进八强后4-13遭特鲁姆普横扫,丁俊晖结束了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

  2015/2016赛季丁俊晖并没有任何复苏的势头,上海赛上八强被维尔松淘汰,此后尽管丁俊晖拿下亚巡赛低级别赛事冠军,但在排名赛上始终没有突破,国锦赛上丁俊晖第二轮5-6遭瑞恩戴绝杀,英锦赛更是首轮2-6被业余选手达菲击败,让人大跌眼界。但此时丁俊晖状态还没有触底,德国赛上资格赛不敌田鹏飞无缘正赛,大师赛首轮4-6再次不敌宾汉姆。此后状态有所回升,威尔士赛、大奖赛和PTC总决赛连续止步八强。

  但在中国赛资格赛上丁俊晖再一次让人震惊,1-5不敌沃克12年来首次无缘中国赛正赛,而更为打击的是丁俊晖世界排名在中国赛后跌出TOP16,接下来的世锦赛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打起,丁俊晖甚至有十年间首次无缘世锦赛的可能。

  也许正是跌入了谷底才触发了丁俊晖最强的战斗力,2016年的世锦赛上丁俊晖迎来了爆发,资格赛连胜凯西、缪尔和邦德一场比一场状态出色。挺进世锦赛正赛后,首轮10-8力克古尔德,次轮13-10淘汰宿敌特鲁姆普,八强13-3横扫威廉姆斯,半决赛丁俊晖6杆破百击败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尽管决赛丁俊晖面对塞尔比遭遇0-6的开局,最终14-18告负获得亚军,但创造生涯新高的丁俊晖已经显示了走出低谷的勇气。

  本赛季丁俊晖尽管世界公开赛第二轮输给沃拉斯顿,但此后6红球世锦赛夺冠重新找回信心,接下来就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跌跌撞撞险些被唐纳森淘汰的情况下,此后越打越出色连胜艾伦、霍尔特、马奎尔后打进决赛。决赛面对世锦赛决赛告负的塞尔比,这一次丁俊晖没有让故事重演,整场压制对手10-6最终夺走冠军。

  从2014年4月到2016年9月,经历了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后,丁俊晖终于再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29个月间丁俊晖经历了生涯的最低谷,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如今丁俊晖已经越发的成熟,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比赛中,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纪录等待丁俊晖去打破。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7/n469200878.shtml report 1523 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是该项赛事第十个年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赛事,随着丁俊晖10-6击败塞尔比落下帷幕。丁俊晖拿下个人第12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时隔2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