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0天30队步行者:蒂格乔治联手 伯德组跑轰军团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上赛季战绩:45胜37负

  今夏离队球员:斯坦科-巴拉奇、乔丹-希尔、所罗门-希尔、乔治-希尔、泰-劳森,伊安-马辛米

  今夏补充人员:新主帅内特-麦克米兰、乔治-尼昂(次轮第50顺位新秀)、阿隆-布鲁克斯、艾尔-杰弗森、凯文-塞拉芬、尼克-蔡斯洛夫特、杰里米-埃文斯、杰夫-蒂格、赛迪斯-杨

  在保罗-乔治断腿伤愈后的首个完整赛季,步行者成功杀回季后赛。

  但今夏,拉里-伯德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却让人大吃一惊,他炒掉了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要知道,这位少帅在乔治重伤期间,一直在掌控着球队,并且在今年,将处于“下狗”位置的步行者带进季后赛。首轮,他们足足与猛龙大战了7场,才最终败下阵来。几乎联盟中所有的声音都认为,沃格尔不应该被解雇,反倒是应该被涨薪。

  对于这次解雇,伯德给出的理由含糊不清。他非但没能安抚众人,之后,还将麦克米从板凳席上提升任命为新主帅,该决定引发了更大的质疑。有人不免怀疑,这位步行者的掌舵人,是不是进入更年期了呢?

  不过,很快,伯德就做出了三笔重要的交易,这些运作不但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可以载入步行者夏季引援的历史。伯德放弃了乔治-希尔,转而从老鹰换来杰夫-蒂格,后者正是印第安纳波利斯本地人,最近几年却已成了亚特兰大的主控。

  此后,伯德又从篮网引进了,毋宁说是从板凳席上拯救了赛迪斯-杨。之后,他又签约了老派中锋艾尔-杰弗森,后者的技能包至少还没有过时。

  在这三笔运作完成后,有关伯德解雇沃格尔的质疑声,瞬间烟消云散了。在伯德看来,沃格尔治下的步行者,最大问题是攻防运转不畅,这让球员们在场上行动迟缓,并且很容易遭到预判。如今,伯德想要的,是更加开放的进攻。当然,要做到这一点,正确的体系只是一方面,重要的,还是能拥有在新体系中绽放天赋的球员。

  伯德可以从蒂格身上,获得他想要的素质,后者可以被视作乔治-希尔的升级版。蒂格可以做一些乔治-希尔不能做的事情,他能攻击篮筐,可以找到空位处的队友。反观希尔,他本质上来说是个双能卫,很多时候,他会把机会留给队友,让他们自己去解决战斗,可在步行者,除了乔治,其他人却没有这样的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蒂格现有的合同还剩一年,所以,新季,千万不要低估了他为新合同去搏命的决心。特别是,今夏的市场已经证明,美元是可以如雨点一般从天而降的。

  赛迪斯-杨也是那种会招很多教练喜欢的球员,因为他打球努力,身体损耗度低,并且严格意义上说,已是个老兵了。杨属于那种混合型的前锋,在4号位上,他的力量有所不足;而在3号位上,他又不具备出众的投射能力,但是,他胜任这两个位置却还是比较从容的。上赛季,杨场均是15+9的水准。未来,他则将成为乔治的出色补充,他出众的移动能力也符合伯德对步行者的远景规划。

  不过,艾尔-杰弗森的特点却与这支“新”步行者形成了明显反差。杰弗森已在联盟行走12个年头,传球和跑动能力绝非他的强项。但是,在某些时刻,当步行者需要半场进攻的时候,杰弗森可以适时的出现。此外,杰弗森还能成为二年级大个子迈尔斯-特纳的导师,并将自己的低位技巧悉数交给他。

  除了以上三人,伯德还补充了杰雷米-埃文斯,由于种种原因,这位年轻内线并未在NBA打出名堂。但埃文斯有着相当出色的身体素质,可以打多个位置,早年还曾经拿过扣篮大赛冠军。爵士和小牛曾给过埃文斯机会,却都没有见证他的爆发。如今,埃文斯已经28岁了,如果,他想证明自己,也必须快点了。

  总的来说,伯德今夏引援完成的相当不错,除了希尔之外,他没有损失任何重要的筹码。杰弗森与步行者签下了一份两年合同,其他新援则都没有占据未来的薪金空间。也就是说,伯德重塑了步行者,却没有付出抵押未来的代价,这一点,对于一支小市场球队来说恰恰是至关重要的。

  至于这套新阵,将会由麦克米兰教练来调和。也许很多人都以为,伯德会从球队外部寻找一位新帅候选人。可要知道,长时间以来,伯德一直就很欣赏麦克米兰,这种欣赏甚至可以追溯到他们的球员时期。坦白说,作为主帅,麦克米兰在开拓者和超音速的经历,实在不算亮眼,生涯中他的总战绩为484胜454负。但如今,伯德就指望他来将乔治和其他的角色球员联系在一起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伯德给麦克米兰的一次机会。毕竟,步行者拥有一位超级巨星,一帮证明过自己的老兵,同时也有潜力出色的年轻人。新赛季,他们已经具备了西部前4的面相。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7/n469238610.shtml report 2448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