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武汉集训给国脚减压 健身房游泳池恢复训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为备战10月上旬的两场世预赛12强赛比赛,国家男足昨天在武汉重新集中。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早早抵达球队驻地,却没有像以往协会领导那样为队员们进行气氛凝重的思想动员。

  国脚深受疲劳应战之困

  为备战10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队、10月11日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世预赛12强赛比赛,中国男足从昨天起在武汉进行新一期集训。中国队能够在赛前获得10天左右的宝贵备战时间,得益于中国足协与各职业俱乐部的积极沟通,但也正是因为大部分集训时间是被“挤”出来的,最近一段的国内职业赛事赛程非常密集。在9月上旬国足与伊朗队比赛结束后,上港、鲁能分别参加了亚冠角逐,而舜天、申花、富力、恒大也为争夺足协杯决赛入场券打得紧锣密鼓,国安队上周中补踢了与延边富德的中超比赛,而前晚与鲁能的比赛也踢得格外惨烈。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恰好在由北京至武汉的飞机上遇到了前往国家队报到的杨智、张稀哲、张呈栋3名来自国安队的国脚,利用不到两个小时的空中之旅,几名国脚纷纷“补觉”,直到抵达武汉之后,他们脸上的倦意仍依稀可见。

  江城集训从保护国脚开始

  除了身体疲惫外,伤病则是困扰国足的另一个难题。由于目前为止,本赛季中超联赛仅剩下4轮未战,除了恒大卫冕几无悬念外,亚冠入场券争夺以及保级竞争的悬念都尚未破解,中超诸旅都要为各自的目标全力以赴。在此过程中,国脚们因各为其主不得不与国脚队友“相煎”,他们虽然大多如期抵达武汉报到,但身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痛。国脚们真的不容易,对于这一点,国足主帅高洪波与作为中国足协国字号球队分管领导的于洪臣深有体会。也正是源于这份理解,教练组经过商议后,决定不在昨天也就是全队集中的首日安排场地合练。据了解,除了杜威、任航、杨旭等少数在上周末联赛没有登场亮相的球员赶到塔子湖基地简单活动身体外,其余绝大多数国脚都留在驻地武汉泛海喜来登酒店的泳池或健身房进行身体恢复。

  取消训前动员会给国脚减压

  据了解,从上期球队集训起,中国足协管理层就开始放弃了对球队进行集训前的思想动员,而在9月6日中伊赛后,专程赶到沈阳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只是给全队作了简短的励志发言。发生在中国队身上的这个变化实际与主教练高洪波的带兵之道不谋而合,从今年1月启动重掌国足教鞭后的首期带队工作起,高洪波就非常注重与队员们的思想交流,比如在全队集中的时候,他会根据队员不同的技术、性格特点,与他们分别进行沟通,了解队员现状方便开展备战工作的同时,也拉近了与队员心灵层面的距离。当国脚技术能力已经定型的时候,也许比给“补一碗心灵鸡汤”更有益于他们在实战中超水平发挥。国足江城集中从保护球员开始,而这也为俱乐部全力支持国家队备战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7/n469242246.shtml report 1242 为备战10月上旬的两场世预赛12强赛比赛,国家男足昨天在武汉重新集中。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早早抵达球队驻地,却没有像以往协会领导那样为队员们进行气氛凝重的思想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