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大会日程遭票否 张剑竞选FIFA理事被搁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图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印度果阿宣布召开,此次会议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将选举产生三名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新任委员。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高调参选,引起了各方的热议。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由于大会日程遭到了多数代表的反对,会议被迫提前取消,而张剑参选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一事,目前看来也以不了了之而告终。

  今年5月份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国际足联决定全面改革权力机构,用新成立的“国际足联理事会”取代原来的“国际足联执委会”,而亚足联则拥有其中三个席位。按照亚足联的规定,这三名委员将在此次特别代表大会中选举产生。其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被各方所看好,中国足协甚至聘请了公关公司,为张剑竞选推波助澜,张剑本人也多次前往亚洲区各成员国足协进行公关。一直到大会召开前夕,张剑都是竞选的热门人物。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特别代表大会进行会议日程的表决投票时,与会的44名代表,竟然有42人投出了反对票,只有1票赞成,因此,会议日程没有被通过,大会自然无法继续下去。而这就意味着,张剑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一事也就没了下文。

  此前,张吉龙已经宣布卸任亚足联东亚区副主席,中国足协在国际上少了一个重要的斡旋者,原本足协希望张剑能够继张吉龙之后,顺利进入国际足联理事会,为中国足球在世界舞台上增加话语权,没想到最后又以失败告终。目前来看,尽管不能说张剑竞选已经失败,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中国足球将面临在亚洲和国际足坛中朝中无人的尴尬境地。

  (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7/n469269704.shtml report 1773 外媒截图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印度果阿宣布召开,此次会议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将选举产生三名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新任委员。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