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李世石小目标破灭 日本史上最强先锋发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9月27日,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一局战罢,日本“富二代”先锋一力辽,执白半目胜韩国先锋李世石,为日本队取得开门红。上届比赛一力辽作为先锋取得三连胜,被称为“日本史上最强先锋”。李世石是上届韩国队主将,本届出人意料担任先锋,却让赛前“至少4连胜”的小目标落空了。明天将由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挑战一力辽。

  1997年出生的一力辽,曾获得2008年应氏杯青少年锦标赛亚军(同龄的柯洁获冠军),2014年获得日本若鲤杯冠军(一项新人赛)、新人王战冠军、首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锦标赛冠军,进入日本棋圣战循环圈、以16岁9个月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去年一力辽第一次入选农心杯日本队,日本队团长孔令文说:“一力辽入选是日本棋界上下众望所归”。一力辽果然不负众望,连胜韩国队的白讃僖、中国队的范蕴若、韩国队的闵详然,成为农心杯创办以来第一位三连胜的日本队先锋!

  一力辽引人注目不仅因为他曾击败连笑、罗玄、李钦诚等中韩顶级新秀,还因为他是“富二代”、“学霸”。一力辽的父亲担任着其家族企业日本《河北新报》的社长,《河北新报》每日发行量约50万,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地方报纸,该报也是日本碁圣战赞助商之一。一力辽的家族对其继承家业寄予厚望,并让他接受严格的学校教育。身为职业棋手,一力辽从未中断学业,而且凭借优异成绩考上日本国立高中。孔令文介绍说,能考上日本国立高中都是学习成绩极其优秀者,一力辽在职业棋界取得系列佳绩的同时,竟然还能做到下棋、读书两不误,实属罕见。

  今天是一力辽与李世石第二次交手,今年2月举行的央视贺岁杯围棋赛,李世石执黑中盘战胜过一力辽。

  今天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先行,两人下出了“人机大战”第五局李世石与AlphaGo的经典序盘。这一流行序盘,李世石是始创者之一,赛后又肯定进行过大量研究,按说肯定对此局面理解的更深,然而今天李世石在上边极端的连续二路爬让中腹成为白茫茫的一片,想稳步进入中腹时又遭遇白66的凶悍一断,黑棋就此进入苦战。白116之后,右下黑方大空大幅度缩水,中腹的白方模样却已经实地化了,一力辽优势明显而巨大。

  此后李世石开启了搅局模式,然而今天白棋优势确实大,而一力辽也确实了得,虽然黑方追上不少,但最终仍是白棋半目险胜。

  昨晚的开幕式上,李世石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四连胜结束第一阶段,虽然嘴上说“十连胜不可能”,但是他四次参加农心杯两次当先锋,要说没有“一杆清台”的想法没人会相信。不过在“日本时尚最强先锋”面前,李世石第一次遭遇了单届零胜绩。(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7/n469290106.shtml report 1114 9月27日,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一局战罢,日本“富二代”先锋一力辽,执白半目胜韩国先锋李世石,为日本队取得开门红。上届比赛一力辽作为先锋取得三连胜,被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