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天30队热火:韦德离队引发动荡 波什惨遭抛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迈阿密热火队。

  上赛季战绩:48胜34负

  今夏离队球员:洛尔-邓、杰拉德-格林、乔-约翰逊、斯塔德迈尔、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

  今夏补充人员:韦恩-埃灵顿、詹姆斯-约翰逊、罗德尼-麦克格鲁德、威利-里德、迪昂-维特斯、德里克-威廉姆斯、卢克-巴比特

  即便,热火连续第二个赛季失去波什,但在詹姆斯走后的第二年,他们的战绩却强势反弹。

  可是,到了休赛期,剧情发展却完全出人意料,因为这一次,真的有重大人事变动发生了。要知道,在6年前的时候,热火也曾处于休赛期风暴的漩涡中,但幸运的是,那一次,波什和詹姆斯的加盟,最终促成了一个圆满结果,也为热火带来了两座NBA总冠军奖杯。

  但如今,詹姆斯早已离去,波什的生涯则走到了尽头,至于热火队史的最佳球员韦德,则心怀怨气,最终转投芝加哥。

  细数今夏球员市场上的所有运作,韦德的离队显然最令人吃惊,他所带来的震撼感,甚至要比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还强烈。在很多人看来,原本,韦德可以与那些老一辈的超级巨星类似,在同一支球队终老,比方说,拉里-伯德、朱利叶斯-欧文、杰里-韦斯特。韦德对热火有着高度的认同感,即使,当他们的合同谈判陷入僵局,联盟中也很少有人会想到,他们会走分手这条路。

  然而,一个重大的难题成了阻碍,今夏,联盟各队工资帽大涨,几乎每一名自由球员都希望分一块肥肉。处于如此疯狂的环境,也让韦德对大合同变得饥渴起来。要知道,生涯至今,尽管韦德之于热火的价值毋庸置疑,可由于种种因素,他却从来没有拿过队中最高薪。即便在三巨头时期,韦德的收入并不比詹姆斯和波什少,但问题却始终存在。

  现如今,随着三巨头解体,韦德不愿意再屈就自己,他不愿意在续约的时候,拿的比那些资历尚浅的球员(比方说哈桑-怀特塞德)还少,后者在今夏如愿以偿拿到大合同。可在帕特-莱利看来,他却不愿给一名上了年纪,且有伤病史的老球星大合同。莱利要做的,是忠诚于球队,而不是韦德,因此,双方就此陷入了僵局。

  事情发展到最后,这不再是一场金钱的纷争,而更加关乎于尊严。因为,如果你将佛罗里达州零州税的问题考虑在内,未来两个赛季,韦德在公牛拿的薪水,还要大约比迈阿密方面开出的合同少400万美金。而如果说,这个差价就是韦德与热火分手的代价。很显然,他愿意这样去认为。

  当然,在韦德离队的短暂震动之后,当双方逐渐平静下来,发现他们之间其实也太没有深的仇恨。韦德清楚,他在热火队史上是什么样的地位,而莱利和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则明确表示,一旦闪电侠退役,他们会敞开怀抱欢迎他回归。在热火,始终会给韦德留有一席之地,这一点是肯定的,就如同阿隆佐-莫宁和蒂姆-哈达威享受的待遇一样。

  可现阶段,热火却不得不面对一个新问题,就是这支球队的领导权将交给谁?是怀特塞德吗?要知道多年前,这位来自夏洛特的小伙还没有球队要,并且连篮球生涯是否有将来,都被怀疑。

  但如今,怀特塞德拿到了5年9800万美金的大合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赛季的,他的年薪只有98万美金。可接下来,他每年的年薪却将达到2200万美金。这样的疯狂薪水涨幅,是继天王迈克尔-乔丹的时代后第一次出现。更令人吃惊的是,白边打NBA总共只有17个月的时间,且在效力热火的这段日子里,他不成熟的心态也曾遭到诟病。

  诚然,怀特塞德现在才27岁,正处在生涯的巅峰期,上赛季,他场均贡献3.7盖帽,位列联盟之首;在赛季末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他也进入了前3;另外,整个赛季,他还能轰出14.2分11.8篮板的两双数据。但很不幸的是,如今,联盟对这种传统大个子青睐度并不高。于是,人们不免要问,接下来,热火还会有什么新的期待吗?

  新季,热火会继续提升怀特塞德的地位、重要性和出场时间,并将他作为球队的基石吗?或者只是把他看做一名昂贵的二当家?还有,随着薪水的暴涨,白边的坏脾气会不会变本加厉。热火那么信任白边,但最终会不会追悔莫及呢?毕竟,如今的白边再也不是什么草根球星了,身背如此大的合同,也让外界对他的期待陡增。

  休赛期剩余的时间,热火进入了补锅、救场的模式。但他们没有选秀权,所以一切的补强任务都必须通过交易和签约来完成。令人丝毫不感到吃惊的是,热火没有续约乔-约翰逊和洛尔-邓两位老兵。反倒是没花什么钱,引进了维特斯和德里克-威廉姆斯两位干将。要知道,这两个人生涯始终没有太多作为,在阵容中也充其量是个角色球员。不过,他们还算是不错的补充,并且也有望在赛季中,打出一些美妙的比赛。

  波士的健康,在这个夏天继续成为热火的问题。目前,关于他的情况,已经有了更新,据球队主席帕特-莱利宣布,他们已不会再指望波什回归,后者在热火的生涯也将就此结束。而随着这个决定的做出,接下来,尽管不愿承认,但热火管理层却真的要开始考虑重建的问题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8/n469271785.shtml report 2388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今天,官网介绍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