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象甲级联赛上海领先 印度女外广东队几近垫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 手机看新闻

  “映美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扬州站比赛落幕,上海队本站比赛取得全胜,继续雄踞积分榜首位,而广东队本站比赛1平3负,目前与成都队的差距拉大为4分,保级形势更是雪上加霜。联赛下半程,广东队为何会持续势弱?

  印度女外援难救驾

  广东队保级边缘苦苦挣扎

  扬州站比赛是国象联赛6站中的第4站,一共4轮,即联赛下半程的前4轮。上半程,上海队获得半程冠军,深圳队连输11轮,实际上早早铁定降级。与深圳队相比,广东队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前半程11轮战绩为2胜1平8负仅得5分,排名倒数第2,与深圳队可谓“难兄难弟”。

  为了在下半程有稍好的表现,广东队针对女子棋手特别弱的问题,请了一名等级分刚过2400分的印度女棋手帕米莉作为外援,但可惜这名外援的到来也无法令广东队有多少起色。

  广东队下半程持续势弱,女子棋手是最大的问题。这一站,广东队用帕米莉换下了刘曼犁,但帕米莉远不如原女子外援、蒙古“一姐”蒙格图尔,在本站4轮比赛中,帕米莉的战绩为3和1负,表现一般。以往,即使是中国的女子高手面对蒙格图尔,想赢她一盘也并不容易。而这一次,没能请来蒙格图尔的广东队在扬州站比赛中4战3败1平,降级的几率越来越大。

  扬州站最后一轮,广东队的对手是同为保级而战的成都队,这是一场对冲之战,赛前,排名倒数第2的广东队仅比倒数第3的成都队少2分。这场对冲之战对保级的两队来说极为关键,广东队如果败给成都队,降级的成数很大。

  在比赛中,广东队输给了成都队,男子3台棋中李师龙与徐英伦都与对手战平,但曾重生不敌刘冠初;女子两台棋则是1胜1负,李雪怡终于赢棋了,可惜帕米莉输了,在这场下半程最关键的比赛中,广东队输给了保级竞争对手成都队,保级形势雪上加霜。战罢15轮,广东队2胜2平11负仅积6分,以锻炼新手为目的的深圳队则15负一分未得,广东两支队,一支早早降级,另一支则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

  女子棋手实力强大

  半程冠军上海队继续强势

  有人欢喜有人愁。半程冠军上海队继续强势,本站比赛竟斩获4连胜,继续匹马领先。虽然接下来还有7轮比赛,但上海队的势头谁也难阻。上海队与广东队的情况截然相反,特别在女子棋手的水平上,这可以从今年开始恢复的全国男女团体赛来证明。

  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始于1977年,每年举行一届,1982年增设女子组比赛。200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诞生后,全国团体锦标赛被合并在联赛中。也就是说,这些年的团体锦标赛成绩是从甲级联赛成绩计算而得的。国象联赛中是男子3台女子2台,是所有棋类的联赛中唯一将男女子合在一起以一支队为单位进行比赛的,联赛成绩合起来计算,但分别计算团体赛成绩。今年,全国团体锦标赛在时隔11年后再次单独举办。结果,上海女队轻松问鼎,第11次获得全国团体锦标赛冠军。另外,在2005年~2015年联赛与全国团体赛合并举办的这11年当中,上海女队还曾两次获得女团冠军。这样算起来,她们已经13次折桂了。在14支参赛队伍中,广东女队排名第11位,但广东男队在14支队中排在第5名,而上海队才第6名,可以看出,上海队在联赛中强在女子,因此上海女队今年在团体赛中夺冠并非偶然。上海队男子实力比广东队强不了太多,但女子实在强大,综合起来造成了双方的巨大差距。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8/n469306825.shtml report 1450 “映美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扬州站比赛落幕,上海队本站比赛取得全胜,继续雄踞积分榜首位,而广东队本站比赛1平3负,目前与成都队的差距拉大为4分,保级形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