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欧冠篮国际教练训练营 中欧教练员深度交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27日,由中国篮协和欧洲篮球冠军联赛联合主办的2016年NBL教练员及全国秋季教练员培训班——暨2016欧冠篮国际教练训练营在四川温江的四川金强训练基地举办。包括巴塞罗那主教练哈维•帕斯奎尔、原NBA灰熊及篮网队主教练霍林斯、意大利名帅卢卡•班奇在内的多位欧美名帅和中国的中青年教练员一起交流,并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本次2016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行不仅有中、欧联赛冠军球队之间的两场顶级对决,欧冠篮中国更是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力求把原汁原味的欧洲篮球文化分享给中国的球迷、教练以及球员们。包括此前已结束的中欧篮球峰会、本次的教练篮球训练营以及即将开展的One Team公益慈善活动。

  此次教练训练营,欧冠篮中国邀请来为中国教练员进行培训的三位名帅来头不小,其中作为名门巴塞罗那队主帅,帕斯奎尔曾带领球队四夺ACB(西班牙篮球联赛)总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4次西班牙杯以及4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可谓战绩彪炳。意大利名帅卢卡•班奇,曾担任意大利20岁以下国家队以及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并分别带领萨那锡耶纳以及米兰阿玛尼两支球队夺得过意大利联赛冠军。而一直推崇“团队篮球”、防守至上的教练莱昂内尔•霍林斯,在2009-2013年担任孟菲斯灰熊队主教练,并带领球队以常规赛56胜刷新了队史纪录。这三位传奇教练在训练营上,与NBL教练培训班的学员,以及中国篮协选送的教练员们一起分享了欧洲篮球文化、探讨篮球的执教理念,共同促进中、欧篮球文化发展。

  众所周知,欧洲篮球的整体打法更适合中国篮球的发展。所以此次教练训练营,三位欧美名帅也就篮球理念、训练方法、战术体系、临场指挥等多个问题和中国教练员进行了交流,中方教练员也在这些欧美名帅的培训下得到了系统性的指导。霍林斯说:“中国篮协和欧洲篮球冠军联赛的合作,对于篮球运动的发展是有益的。美国篮球的打法和欧洲篮球的风格,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我想中国篮球如果能向这两种风格学习的话,一定会有所收获。”

  此次参与培训的中国教练员大多来自NBL联赛,教练员的水平直接影响到了球队乃至联赛今后的发展,对国家队的人才输送也有着关键的作用。所以此次教练训练营的开展对中国篮球教练员能力的提升以及中国篮球今后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6欧洲冠军篮球联赛—中国行,是欧冠篮联赛在对赛事进行重新包装后首次登陆中国,其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是赛事的一大亮点,在推广欧冠篮—中国行赛事的同时,也促进了中、欧篮球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本次教练员训练营对于欧洲篮球文化和理念的传播,以及中欧篮球的借鉴与融合,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如果能把这样的培训活动延续下去,未来对于中国教练水平的提高,甚至对于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本次欧冠篮—中国行还将开展One team等慈善活动。可以说,此次的欧冠篮—中国行安排的一系列活动为更好地加深中、欧篮球互动合作机制,促进中欧篮球文化的交流,为今后中欧篮球协同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8/n469322872.shtml report 1689 2016年9月27日,由中国篮协和欧洲篮球冠军联赛联合主办的2016年NBL教练员及全国秋季教练员培训班——暨2016欧冠篮国际教练训练营在四川温江的四川金强训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