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活塞中锋德拉蒙德用VR技术帮助提升罚球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NBA球员安德烈·德拉蒙德最近在使用VR技术帮助自己提高罚球命中率。

  底特律活塞队中锋安德烈·德拉蒙德是现今NBA罚球最差的中锋,上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仅为35%。他的职业生涯罚球总命中率要稍微强一点点,为38%,但这仍然属于篮球历史上最糟糕的罚球命中率之一。

  虽然上赛季德拉蒙德在篮下相当有统治力,但他的罚球实在太差以至于在比分焦灼的最后时刻,教练经常没法将他放在场上。因为对方球队会故意对他犯规让他走上罚球线,而德拉蒙德总是罚不进球。

  但德拉蒙德仅打了4年职业篮球,像卡尔·马龙那样的球员已经证明了罚球这项技术确实是可以慢慢提高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个休赛期,德拉蒙德求助于VR技术来帮他摆脱他在罚球线上的尴尬处境。

  NBA官方网站说:

  “德拉蒙德戴上VR头盔,观看VR视频中自己在练习罚球。他可以选择第一人称视角,听见运球时篮球击地的声音,然后看见篮球举过他的头顶,出手,最后掉进篮筐。或者他也可以选择第三人称视角,从多个不同角度观察他自己的罚球姿势。”

  据报道德拉蒙德使用的VR头盔来自一家名叫STRIVR的公司,这家公司由一位前斯坦福大学橄榄球球员联合创立。德拉蒙德不但在活塞队的训练馆里使用这款头盔,在家时他也会用。

  当然,他戴上VR头盔只有一个目的:看他自己罚球。

  “(VR视频里)那些罚球全进了,所以这个过程就是戴上头盔,一遍一遍地看着我自己用相同的姿势投出相同的球,不断重复。现在我再走上罚球线,罚球就像我的第二天性一般自然。”德拉蒙德说。“我知道每一罚都进是不可能的,这是我已经接受了的。但如果我的罚球姿势越稳定,我就越有机会罚进球。”

  与许多人一样,德拉蒙德也并非很早就接受了VR技术。他说:“刚开始的几个星期简直太痛苦了。我之前从没接触过VR,而且接受自己的比赛确实需要帮助这真的很难。但当我终于放下执念,开始训练我的大脑努力聚焦于一件事上,这东西(VR技术)就开始显现出效果了。”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识到VR技术在NBA中得到应用。据报道,今夏金州勇士队在追求他们的明星球员凯文·杜兰特时,就让他戴上了VR头盔,以帮他更好地欣赏湾区美景和球队全新的球馆。

  NBA的新赛季就快到来,如果德拉蒙德在罚球线上的表现真的有所提高,那么可以预想的是,还会有其他球队给队中罚球比较差的队员戴上VR头盔。

  说你呢,德安德鲁·乔丹。还有你,德怀特·霍华德。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s://lanxiongsports.com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8/n469342905.shtml report 1731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NBA球员安德烈·德拉蒙德最近在使用VR技术帮助自己提高罚球命中率。底特律活塞队中锋安德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