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锋线乏力考验高洪波 连战叙乌谁挺身而出

  武磊球荒,国足锋线恐难有作为

  腾讯体育9月28日 亚洲区12强赛将继续展开,第三、四轮比赛里,国足将连战叙利亚(主)和乌兹别克斯坦(客),前2轮仅取得1平1负未尝胜绩,也令国足的出线形势陷入被动。国足已经没有退路,必须要死磕叙乌两强,方能重掌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动权。但国足的进攻端却着实让人担忧,届时能否改善锋无力的窘境,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国足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国足深受锋无力困扰

  国足向来受到锋无力的困扰,无论是亚洲区40强赛还是亚洲区12强赛,皆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亚洲区40强赛期间,国足面对中国香港时两战皆无法破门,一度处于濒临出局的边缘。亚洲区12强赛时,国足首战韩国时,0-3落后的逆境下曾打得荡气回肠,扳回2球将太极虎惊出一身冷汗。主场面对伊朗时,国足却又暴露出锋线乏力的痼疾,最终只得同对手以0-0互交白卷。

  国足的锋无力窘境,始终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中超联赛红红火火,水准与日俱增,但各个中超球队的锋线,普遍被外援占据,本土球员大多只能在中后场生存。这也导致本土球员的攻击能力越来越差,破门能力越来越薄弱。但面对接下来的2个对手时,国足却又必须强攻,这对球队来说也将是严峻考验。

  锋线球员状态普遍欠佳

  国足的大名单可以看出,球队锋线球员状态普遍欠佳,这对国足来说也绝非利好。届时,国足需要靠谁来攻城拔寨,也需要高洪波多多费心。

  被誉为“武球王”的武磊,近来陷入到球荒之中。尽管武磊仍然以13粒入球,位列中超本土射手榜的首位,但他上次破门,还要追溯到8月19日,上港主场4-1大胜永昌之战,随后他便再也没有进球入账。尤其是亚洲区12强赛前两轮,国足面对韩伊两强,以及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上港客场同全北之战,武磊皆曾浪费黄金机会,表现让人颇为失望。沉寂许久的武球王,能够在接下来的亚洲区12强赛里迎来爆发吗?

  鲁能锋霸杨旭,已经许久没有在正式比赛里登场。杨旭上一次在中超联赛登场,还要追溯到7月20日,鲁能主场4-1大胜绿城之战。随着佩莱和西塞这两大强援加盟,这也令杨旭在鲁能的处境更加尴尬,长期无法征战中超,状态也难以得到保障,他在亚洲区12强赛的表现如何,无疑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小将张玉宁也是国足锋线的新希望,他之前也曾给人眼前一亮之感。但张玉宁在荷甲维特斯队,却也渐渐的陷入到无球可踢的困境之中。张玉宁已经连续4场未能登场,赛季迄今他也只为维特斯队出场86分钟,队内的地位渐渐趋于边缘化。

  近年来郜林涨球明显,已经成为国内球员之中的翘楚。但高洪波却对他并不感冒。亚洲区12强赛前2轮,郜林只在抗韩之战里获得13分钟出场时间。郜林上次取得进球,也要追溯到8月13日,恒大客场1-2负于申花之战。况且郜林更加喜欢拉边为队友做饼,自身并非是终结者的角色。

  ------------------------------------------------------------------------------------------

  ※别再盲目下球了!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篮球盈利杀庄群,群內大神免费帶领滾球紅单,想奔富的朋友欢迎加入,盈利杀庄扣扣群:8388867 暗号:18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sports.sohu.com true 百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8/n469363219.shtml report 2111 武磊球荒,国足锋线恐难有作为腾讯体育9月28日亚洲区12强赛将继续展开,第三、四轮比赛里,国足将连战叙利亚(主)和乌兹别克斯坦(客),前2轮仅取得1平1负未尝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