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孤傲坚定倾尽所有 最努力的家伙永远在冒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湖人对爵士。

  就在人们以为这场只是一场“秀”的时候,科比却向所有人展示了平生所学,末节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抹平了曾经15分的分差。

  这场比赛几乎就是科比整个职业生涯的浓缩版本,有疯狂的出手数,有恐怖的得分,有完美的逆转,有大心脏的出手……

  用疯狂的“科蜜”颜晓华老师的一句话总结就是“打光所有的子弹,60分,逆转。NBA历史上最孤独的家伙,把每场球当成最后一场来爱,不理会别人是看好或看坏。然而,这次,真的是‘没有’明天了。”

  是的,那一天之后,属于科比的舞台落幕了,属于科比的时代画上了句号。

  仔细想来19年了,我第一次对他有直观的印象是1997年的扣篮大赛,彼时,科比只一招简单的胯下换手就已经征服裁判和对手——当然也征服了场边的一些大牌观众,据赛后某杂志的描述,大致是当时坐在场边的皮蓬问身旁的乔丹,“咱们这么大的时候,可以做到吗?”乔丹耸耸肩,撇撇嘴……

  其实,那个扣篮对于乔丹而言真不是难事儿,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有多少人会将科比的那次扣篮冠军拿出来说事儿——和乔丹、威尔金斯、卡特以及拉文没太多可比性。

  就连科比在退役前的一次访谈中也承认自己的天赋并非最出色的,但他却可以保证自己是同时代球员中最努力的。

  刚开始的几年,科比也曾陶醉于自己的天赋不可自拔,可当他在季后赛对爵士的比赛中连续投出“air ball”埋葬球队时,杰里-韦斯特找到了他,然后带他见了乔丹——此后的科比在乔丹的感召下开始了自我约束,开始了疯狂的训练,这也成就了科比日后的名言,“我见过凌晨4点洛杉矶的样子……”而这事实上也埋下了他日后和奥尼尔闹翻的导火索,因为奥尼尔确确实实是个讨厌训练的家伙!

  2003年,乔丹在玛利亚-凯莉的一曲《英雄》过后的一番感慨,科比也真正从乔丹手上接过了火炬——彼时,他就是联盟当仁不让的NO.1,即便是惹上了官司,科比依然宁可成为空中飞人也不愿错过任何一场比赛……而当他摆脱了奥尼尔的阴影带队连续在2009年和2010年问鼎总冠军之时,所有人都臣服了,那是一段属于科比一个人的时代——从2004年到2010年,科比就是那个时代的主宰,81分就是那个时期的代表作。

  2013年,也就是科比跟腱断裂的那一年,NBA曾为了中国球迷特意安排了勇士和湖人的中国赛,尽管科比因伤缺席,但西装革履的他在比赛中段突然现身的时候立马抢走了比赛的风头,即便是球场对面的姚明也望尘莫及。

  而当时跟队的《洛杉矶时报》记者布雷斯纳汉更是惊呼,有科比出现的中国赛其热闹程度“完爆”在洛杉矶举行的总决赛!

  科比自己也说:“大概是我生涯的起起落落,以及一直对抗这些伤病,才让我变得那么吸引人注意。”

  科比在跟腱断裂之前,最大的敌人是他的膝伤,而在此之前膝伤毁掉的运动员不计其数——“便士”哈达威、“大将军”阿里纳斯……这些人无不在当打之年被膝伤击溃,而科比能做的就是和膝伤作斗争。

  鲜为人知的是,美国作为走在医疗科技前端的国家却不能完全帮助科比解决膝盖难题,因为科比接受的疗法涉及到“生物医学”,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对这些疗法管理很严。

  于是,科比不得不在那些个夏天频繁前往德国接受治疗,尽管这项名为Regenokine的疗法还未完全成熟,但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科比愿意尝试,而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为此,科比还不停地向联盟中其他饱受膝伤困扰的球员推荐去德国治疗。

  他愿意尝试,他愿意冒险,这就是科比——即便在退役之后,他还在冒险,现在,他要在商界施展自己的才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16749.shtml report 2413 点击致敬90年代传奇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湖人对爵士。就在人们以为这场只是一场“秀”的时候,科比却向所有人展示了平生所学,末节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抹平了曾经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