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一生诠释大基本原理 名利不萦于心万人景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前不久波波维奇说:“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邓肯的离去。”老头子这话说得矫情,邓肯早在两个月之前退役了,当时波波可是祝福他开启另一段人生来着。

  如今,GDP已经成为了历史名词,“大基本原理”的人生也成了史书中的传奇故事,人们每天咀嚼这那些伟大的季后赛表现,伟大的战绩和一大堆冷笑话,人们怀念那个因为坐在场边发笑被罚出场的大个子,人们怀念那个无聊到站在篮下玩原地大风车的大个子,更怀念那个一手遮天、浑如马刺塞上长城的大个子。

  邓肯退都退了,再想念也没有办法,世界上没有时间机器,也没有返老还童的仙药。但老头子所谓的“我们还没有做好邓肯离去的准备”也是事实,整整20年的时光,他没有离开过蒂姆-邓肯,整整20年时光,马刺王朝只为蒂姆-邓肯一人而存在,所有的战术体系、人员配置、发展计划,都是围绕蒂姆-邓肯一人打造的,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曾经说过:“整个马刺管理层,从老板,到球队主席、总经理、主教练,我们所有人都是替蒂姆-邓肯打工的。”

  1997年之后的马刺大概是全联盟最特立独行的球队,他们完全把商业联盟的浮华、奢靡、娱乐气质、铜臭味拒之门外,把竞技体育的本质作为努力的方向,他们看上去不像一支NBA球队,更像是一支只求胜利不求闻达的NCAA老牌学院球队。而这种气质,完全来自于蒂姆-邓肯。

  5次总冠军、2次最有价值球员、3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职业生涯场均19.0分10.8个篮板3.0次助攻2.2次封盖。他19个赛季一共为马刺打了1392场比赛、贡献26496分15091个篮板,4225次助攻,3020次封盖。他的26496分排在历史得分榜第14位,同时还有1158个胜场,1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5次入选最佳阵容,15次入选全明星,季后赛总盖帽历史第一。除了最佳防守球员,他几乎拿到了所有作为NBA球员可以拿到的顶级荣誉。这些冰冷的数据和荣誉或许可以描述一个人的强大,但并不足以描绘一个人的伟大。

  蒂姆-邓肯的伟大,在于他是开天辟地以来唯一一个最不像巨星的巨星,他愿意为团队牺牲自己的任何数据和利益,他愿意为任何一个无名小卒掩护、挡拆、抢篮板、争地滚球、盖帽、做所有蓝领才做的事情。在一份团队中间,他完全没有老大和领袖的架子,和所有人兄弟相称,带头接受波波维奇的怒骂,在他人格魅力的影响下,整个马刺队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相亲相爱、努力去分享球、转移球、打战术找配合,没有邓肯,就不可能有威震天下的GDP组合,也不可能有五个冠军的马刺王朝。

  如今,波波维奇还在,马努还在,帕克还在,他们还在圣安东尼奥燃烧着最后的篮球之火,伟大的蒂姆-邓肯却早已回到了他的小海岛上,和娇妻爱子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任凭世人把他的故事讲成了各种版本。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21141.shtml report 1927 点击致敬90年代传奇前不久波波维奇说:“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邓肯的离去。”老头子这话说得矫情,邓肯早在两个月之前退役了,当时波波可是祝福他开启另一段人生来着。如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