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奥尼尔堪称天骄 比卢普斯马布里功德圆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名人堂很了不得,姚明、艾弗森、奥尼尔并肩入选了名人堂,这不但是他们的荣耀,也是名人堂的荣耀,姚明是亚洲篮球乃至于世界篮球的骄傲,艾弗森是篮球史上最特立独行的巨星,奥尼尔则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他们实至名归。

  然而入选名人堂也代表着,这三位巨星早已是传说和记忆中的往事了。我们记忆中的姚明,是那个耍着上海舞步的灵活大个子,背身单打后的小勾手和翻身跳投炉火纯青;我们记忆中的阿伦-艾弗森,是那个梳着垄沟头、带着粗金链子、球场上如精灵般穿梭跳跃,敢于在乔丹面前秀技术的小个子;我们记忆中的沙奎尔-奥尼尔,是那个扣碎篮板的怪物,那个冲起来如泰山压顶般的怪物,那个笑容憨厚滑稽耍宝的阿拉丁神灯巨人。

  但他们都已经离开赛场许多年了,2011年7月20,饱受脚部骨折折磨的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他不到十年的职业生涯,当年,选秀之后,NBA50巨星比尔-沃顿甚至把姚明比作健康的萨博尼斯,然而,遗憾的是,姚明整个职业生涯都饱受伤病困扰,我们都未能看到他真正的巅峰。从2005到2008,那大概是姚明最强的三个赛季,那三个赛季,他被杰夫-范甘迪从一个瘦削灵巧的大个子改造成了一个内线重型大杀器。特别是2006-07赛季,姚明场均25分9.4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1.6%。是当之无愧的超级中锋。

  2011年6月2日,就在姚明退役前一个月,大鲨鱼奥尼尔也宣布了退役,脱下最后一件绿衫军战袍的奥尼尔百无聊赖,他甚至还要拉姚明一起去环球旅行。奥尼尔是这个领域真正的天才,他的天赋不止在篮球上,他甚至拥有全联盟最深的娱乐精神。他摧枯拉朽的进攻使人误解了他的打球方式,其实他大块头有大智慧,除了体重碾压,速度敏捷碾压之外,他还精通内线的各项小技术各种小手段,就凭转身小勾手一项,他足以做如今所有中锋的祖师爷。

  阿伦-艾弗森一辈子轰轰烈烈,大起大落,不走寻常路,他职业生涯的晚年回到了费城,但已经无法以核心的身份打球了,于是他辗转土耳其联赛,最终在2014年正式退役了球衣。四个得分王,MVP,一次总决赛,世纪初最具观赏性的后场大师,最勇猛的矮个子斗士,18年的职业生涯仿佛只是他生命中一次奇幻而惊险的突袭,雷隆隆开场,风飒飒收尾,游龙翩凤一瞬间,雪泥鸿爪求不得。去年10月份,ESPN天团的巨星们聚在一起指点江山,点评NBA史上的60大巨星,当大家提到阿伦-艾弗森的名字时,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异口同声、坚定地说:“没问题!他配得上!”,在奥尼尔、巴克利们的心目中,阿伦-艾弗森即使不能登上总统山,也是要进入圣贤祠的。

  除了奥尼尔和艾弗森,90年代出道的巨星还有史蒂夫-纳什、史蒂芬-马布里和昌西-比卢普斯。他们同样是那个时代控卫中的天之骄子,纳什是二连MVP,菲尼克斯太阳的城市图腾,小球战术的控场大师;马布里则是96黄金一代中最具天赋的控卫,飞天遁地无所不能;昌西-比卢普斯则是另外一个路子,他是活塞五虎的战术核心和场上领袖,他聪明而决绝,冷静而大胆,平时只是组织进攻,关键球一剑封喉。

  艾弗森和奥尼尔是天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子,而比卢普斯一生平坦稳当,马布里则命途多舛,最终却都殊途同归,找到了大圆满的结局。

  然而,从奥尼尔到艾弗森,从马布里到比卢普斯,从科比到纳什,他们陆陆续续离开了NBA这个舞台,我们只能从视频和文字的只鳞片爪中去想象他们的技艺和人生。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24206.shtml report 2220 点击致敬90年代传奇今年的名人堂很了不得,姚明、艾弗森、奥尼尔并肩入选了名人堂,这不但是他们的荣耀,也是名人堂的荣耀,姚明是亚洲篮球乃至于世界篮球的骄傲,艾弗森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