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克新赛季的《老将行》 相伴妖刀、真理和飞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虽然这个夏天一连退役了三大巨星,科比、邓肯、加内特,几乎带走了一个时代。但他们那个时代的精英还没有完全隐退,还有四位硬汉依旧守在这个联盟中,做最后的战斗。

  他们就是38岁的德克-诺维茨基,39岁的保罗-皮尔斯,39岁的文斯-卡特,39岁的马努-吉诺比利。这四位,对于NBA来说,都是真正饱经沧桑的上个时代的老男人了。

  德克下个赛季就要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三万分了,他是一个必将被历史铭记的超级得分手,历史第一进攻大前锋,达拉斯小牛永恒的象征。他十几岁就离开德国来到NBA,从一个面框持球突破、急停跳投三分的“七尺得分后卫”逐渐进化成了进攻手段最犀利最不可阻挡的诺天王,他的背身单打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也将成为整个NBA联盟的文化遗产。

  保罗-皮尔斯不缺什么,他只是觉得他油箱里还有油,他还可以继续战斗,他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十多年的真正领袖,从鱼腩弱队到2008年夺冠,凯尔特人的复兴,皮尔斯功不可没。他是个真正的硬汉,从不会屈服于联盟的任何当红炸子鸡。既便是直面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皮尔斯也会站出来战个痛快,有一段时间,甚至发生了皮尔斯专克勒布朗的现象。

  文斯-卡特与他们相比,荣誉却是单薄了一些,但他有着全明星票王和NBA历史上最强扣篮王的美称。年轻一代即便记不住文斯-卡特,也该记得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那三记灵魂扣篮。2000年的扣篮扣篮大赛让他成了联盟的标志之一,奥尼尔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做“半人半神”。当年大家买票去看猛龙的比赛,等的就是文斯-卡特快攻时飞龙在天一般的身影。如今,他再也不能像UFO那样霸道腾空了,但39岁的老腿偶露峥嵘的时候,隔扣个把人实在不算个什么事。

  夏天结束后,马努和马刺签下了一份他巅峰时期都没有想到过的大合同,这四位老将中,马努最为奇怪,他并不是90年代进入NBA的球星,虽然他在1999年就被马刺选中,但直到3年后才得以成行。2003年,马努-吉诺比利才开始正式打比赛,在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中,马努做了许多奇怪的事情,比如05年大破活塞铁桶阵,单场48分攻灭太阳,各种鬼之切入神奇突破,再比如2010年临危受命,拖着青黄不接的马刺杀进季后赛;再比如2006年马努一个犯规直接葬送了马刺夺冠的希望。

  马努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神奇可以让你欣喜若狂,但他的失误会让你极端抓狂。哪怕快40岁了,马努并不介意再多来几次突破劈扣,多来几次圆月弯刀式的传球。

  这四位巨星,除了德克,如今其他人对于球队的影响都很小,他们毕竟老了,不再是当年叱咤风云的大侠了,2016-2017赛季,将是天王的最后狂飙,将是扣篮王最后的飞翔,将是真理最后一次解读,也将是妖刀最后一次露出寒芒。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26229.shtml report 1949 点击致敬90年代传奇虽然这个夏天一连退役了三大巨星,科比、邓肯、加内特,几乎带走了一个时代。但他们那个时代的精英还没有完全隐退,还有四位硬汉依旧守在这个联盟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