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天30队老鹰:霍华德落叶归根 小朗多成新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亚特兰大老鹰队。

  上赛季战绩:48胜34负

  今夏离队球员:艾尔-霍福德、杰夫-蒂格

  今夏补充人员:德怀特-霍华德、贾里德-杰克、托里恩-普林斯(首轮第12顺位新秀)、德安德鲁-本布里(首轮第21顺位新秀)

  一年前,老鹰突破60胜大关,杀进东部决赛,书写了球队里程碑。但上赛季,他们的战绩却滑落到48胜。

  坦白说,近些年,老鹰并未获得应有的尊重,从2007年开始,他们年年都能杀进季后赛,却从未在联盟中掀起过风暴;他们有过不少全明星球员,比如霍福德、蒂格、乔-约翰逊、保罗-米尔萨普和科沃尔,却从未拥有一名超级巨星;即便,他们的成绩一直相当不错,却没有太多票房号召力,也抓不住亚特兰大球迷的心。

  于是,今夏,老鹰尝试了阵容重组,他们放走球队的门面霍福德,交易球队主控蒂格。相反的,老鹰引进了亚特兰大本地人德怀特-霍华德,后者正处在生涯十字路口。另外,他们还扶正了贝兹莫尔,这名小将上赛季刚刚打上首发,休赛期便获得一份4年7000万美金的合同。

  如此运作势必会在接下来一季改变老鹰的走势,尽管,很多怀疑的态度认为,老鹰很可能仍会保持现状,即便人员已有所不同。可改变,终究是有其目的的。

  接下来,老鹰是否成功,多半要取决于霍华德的状态还剩几成。如今,魔兽30岁了,他从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征战NBA,直至今日,已是遍体鳞伤。曾经,魔兽连续五年入选最佳阵容一队,但自从2012年之后,他就远离了这份荣誉。他的进攻技术依旧粗糙,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也不再受到青睐。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在低位,魔兽仍是有能力且相对稳定的存在。

  或许,老鹰方面会认为,过去3年在火箭,霍华德的使用是不恰当的。由于和哈登做队友,意味着魔兽始终得到不到足够球权。火箭倾向于让哈登去掌控进攻,当包夹到来时,大胡子也更多的将球传给了外线的三分手,从而导致霍华德的落单。

  可问题是,在霍华德生涯的巅峰期,他可以凭借出众的运动能力,轻松场均得分破20。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却没有开发出新的脚步技术,让他摆脱对身体素质的过度依赖。于是,在魔兽30岁以后,他的问题开始暴露。而现在,再给一名30岁中锋教授一些新技术还可能吗?或者说,此事已为时太晚了?

  也许,这个问题,老鹰无需去问霍华德,毕竟,魔兽的性格以一位球队领袖的标准衡量,的确有些阴晴难料。新阵中,领袖的角色应交由米尔萨普承担,而霍华德要做的,只是努力打球,并且场场力拼两双即可。

  当然,米尔萨普不会成为老鹰唯一的领袖。在蒂格被交易后,老鹰也将统领球队的钥匙交给了小后卫丹尼斯-施罗德。上赛季,作为替补控卫,施罗德的表现已十分出色,而在蒂格受伤的日子里,他进入首发,更是有相当抢镜的发挥。但问题是,在施罗德的上场时间激增到35分钟之后,他还能维持如此稳定的发挥吗?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老鹰今夏签约了贾里德-杰克作为后补控卫。杰克也曾与亚特兰大发生过联系,大学期间,他曾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球员。如今,尽管已年龄偏大,且刚刚从膝伤中康复不久,但考虑到老鹰签约杰克只花了155万美金,因此,这笔运作还是相当划算的。

  选秀大会当天,老鹰通过交易获得了小前锋托里恩-普林斯,这位小将的加盟为老鹰带来活力,同时也升级了球队的进攻。未来,普林斯将有望在轮换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而这样的好时机,并不是每个新秀都会有的。

  去年,老鹰解雇了总经理丹尼-费里,之后,他的工作由主帅布登霍尔泽和助手威斯-威尔考克斯一并承担。要知道,在联盟中,能同时将运作和指挥大权兼顾的人物并不多。对于布帅来说,他仍在努力寻找能继续提升老鹰战力的球员,毕竟单单一个霍华德,还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霍华德值3年7000万美金的合同,要知道这份新合约,比诺阿(签约尼克斯)的要少,比莫兹戈夫(签约湖人)的也仅仅多了一点。这样的签约,也为老鹰预留了薪金灵活度,让他们在未来有机会追逐大牌自由球员——即便这其中大多数的人,都一直对这支队伍不感冒。

  霍华德在回到亚特兰大后曾表示,他很开心,因为他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但在未来的某个时段,老鹰对霍华德感受又是怎样的呢?这或许就是个问题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47296.shtml report 2467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今天,官网介绍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