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止步8连胜!拜仁患马竞恐惧症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再度来到卡尔德隆球场,拜仁依然只能是铩羽而归,虽然教练从瓜迪奥拉换为了安切洛蒂,但是德甲的老大依然无法让马竞臣服,不仅遭遇了赛季首败,终止了开局以来8连胜的势头,而且连续两个赛季在这个西班牙的客场吃瘪。不得不说,拜仁患上了马竞恐惧症,而其实安切洛蒂过去9次对阵西蒙尼也是战绩惨淡,仅仅赢下了其中的1场。

  在本赛季开始以来,其实拜仁一度势如破竹,在各项赛事豪取了8连胜,其中在德甲,拜仁5连胜,打入15球丢1球,在欧冠赛场,拜仁打入5球0丢球,在德国杯赛场,拜仁也是保持强势。看起来,这支拜仁有足够的理由在卡尔德隆拿分,不过要知道,马竞的实力不逊拜仁,在过去的7年里,拜仁三次闯入欧冠决赛,可是马竞也有两次。

  拜仁对阵马竞的上半场比赛里,主队就完全占据了优势,西蒙尼的高位拼抢战术非常的奏效,一度让拜仁非常的狼狈,如果不是托雷斯连续错失机会加头球击中立柱,拜仁恐早早丢球。平心而论,拜仁的狼狈和安帅的布置失误有关,本场比赛,拜仁排出了自从2005年11月以来,本队平均年龄最大的欧冠首发(29岁102天),要知道马竞可是一支擅长奔跑的虎狼之师,而安切洛蒂偏偏让很多老将出场,这让他们在体能上处于劣势,马竞则如鱼得水的进行反击。仅仅上半场比赛,马竞的跑动距离就比拜仁多出了5公里。

  全场比赛,拜仁的控球率是67%,虽然看上去优势不小,但是马竞的全场射门次数是16次,拜仁是15次,主队5次命中球门范围以内,这个数字也优于拜仁的4次。因此,拜仁只是赢得了控球率而已,其实如果不是格列兹曼罚丢点球、托雷斯击中立柱,拜仁本场比赛会输的更加难看。其实过去14次做客西班牙,拜仁也仅仅赢了2次而已。

  8战8胜,进27球丢1球的拜仁输给了马德里竞技,这其实并不意外,对于安切洛蒂来说,德甲并非真正考验,欧冠才是检验他的队伍的舞台,上个赛季,拜仁在卡尔德隆0-1输球,而本赛季,德甲老大继续败走马德里,这说明,他们依然拿马竞没有办法。两个赛季的三次交锋,拜仁的战绩是非常惨淡的1胜2负。

  在执教皇马期间,安切洛蒂曾带队13次同马竞交锋,总体战绩是4胜4平5负,不过算上本场的输球,在最近的9次交锋里,安切洛蒂可是被西蒙尼完爆,仅仅拿到1场胜利,其中还包括一次在马德里德比的0-4惨败。不得不说,西蒙尼也是安切洛蒂的绝对克星,从本场的临场指挥来看,安切洛蒂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不仅胡梅尔斯换下博阿滕有待商榷,穆勒被提前换下也引起不少争议,而西蒙尼则稳坐中军帐,三次换人都恰到好处,马竞也取得比赛胜利。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71352.shtml report 1484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再度来到卡尔德隆球场,拜仁依然只能是铩羽而归,虽然教练从瓜迪奥拉换为了安切洛蒂,但是德甲的老大依然无法让马竞臣服,不仅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