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名宿J博士出售姓名使用权及肖像权

  据ESPN报道,本周二(美国时间9月27日),名人堂成员、“J博士”、篮球名宿朱利叶斯·欧文将他的姓名使用权和肖像权出售给了一家名叫Authentic Brands Group的公司(ABG公司)。

  交易的具体细节没有公布,但有消息源称欧文将得到与交易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作为前期保证。作为合同的一部分,ABG公司将在美国及许多国家把欧文的肖像和绰号“Dr.J”注册为商标。ABG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尼克·伍德豪斯表示,他们将把欧文的姓名及肖像用于奢侈品、旅游业、公司合作伙伴以及合同允许的交易和商品上。

  这次交易是过去的几个月来ABG公司做出的第二笔交易,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曾与沙奎尔·奥尼尔也签订了相似的合约。ABG公司同样也拥有穆罕默德·阿里、玛丽莲·梦露和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的许可权,以及包括Prince、Spyder等一些体育品牌。

  在许多方面来说,欧文是NBA最早的运动员商人。他与匡威的第一笔合同金额为2万美元,在当时是前所未见的大合同。欧文还出现在最早的正版授权电子游戏“J博士大战拉里·伯德”中,这款游戏由EA公司在1983年推出,在这次代言中,欧文选择了购买EA公司20000股股份,每股只要1美元。他一直持有这些股票,直到最后这20000美元购买的股票涨成了几百万美元。此外,他还作为可口可乐公司在费城的灌装厂的投资人超过20年。

▲斯潘塞·海伍德

  而另一位NBA历史球星,前西雅图超音速队著名中锋斯潘塞·海伍德在商业上就没有J博士欧文这么成功了。当年,耐克公司为了请斯潘塞-海伍德代言他们的球鞋,曾为这位时年21岁的西雅图超音速队球星提供了两个选项:10万美元现金,或者公司10%的股份。耐克公司当时基本上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公司,1964年公司还名为“蓝带体育”,直到1971年才改为“耐克”股份有限公司。海伍德听取了当时他的经纪人的建议,选择了现金。现如今,耐克公司10%的股份价值约为86.2亿美元。

  欧文被世人拜为扣篮的鼻祖,在ABA与NBA合并之前,他曾在ABA的弗吉尼亚绅士队和纽约篮网队共效力5年,两大联盟合并后,他为费城76人队效力超过10年,带队夺得了1983年NBA总冠军。76人队和篮网队为向欧文致敬退役了他的球衣号码。1993年,朱利亚斯·欧文入选职业篮球名人堂。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s://lanxiongsports.com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9/n469382924.shtml report 2006 据ESPN报道,本周二(美国时间9月27日),名人堂成员、“J博士”、篮球名宿朱利叶斯·欧文将他的姓名使用权和肖像权出售给了一家名叫Auth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