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化身斯巴达勇士 中国飞人笑言差点被练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培萌化身斯巴达勇士 中国飞人笑言差点被练吐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9日发自北京)提起斯巴达勇士,相信不少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戴着头盔、身穿铠甲、手持盾牌或钢戟的希腊英雄形象。不过今天提及的斯巴达勇士是指一项名为Spartan Race的全球最佳障碍赛事。斯巴达勇士赛每年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举办近200场比赛,累计参与人次超过800万,超越了马拉松和铁人三项等项目,成为全球参与人数增量最快的群众赛事。

 

  今天,斯巴达勇士赛的大中华区开发运营商盛力世家在北京举行媒体体验会,更邀请到中国田径队百米飞人张培萌亲临现场感受这一赛事的赛前训练科目。这位世界锦标赛男子4X100米亚军队成员表示自己将参加10月30日于北京举行的该项赛事。

  “今天算是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堂体能恢复课吧,真挺累的,”笑言自己在完成最后一个训练科目后“差点吐出来”的张培萌认为斯巴达勇士赛考验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技巧和爆发力,体能也是能否取得佳绩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这些短跑运动员最差的就是体能。像平时我们跟中长跑队也会踢球或者打篮球,都是我们短跑运动员一拨,中长跑队一拨。前五分钟我们特别猛,恨不得打篮球反击的时候把球往前一扔,人和球一样的速度就冲出去了。但五分钟之后我们短跑队的就都扶着膝盖看对手玩了。”

 

  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 Race)分为斯巴达竞速赛(Spartan Sprint)、斯巴达超级赛(Spartan Super)、斯巴达野兽赛(Spartan Beast)三个级别。竞速赛距离在6公里以上,沿途约20个障碍;超级赛距离超过12公里,沿途约25个障碍;野兽赛距离超过21公里,沿途约30个障碍。这些障碍,或许是让选手翻越一堵高墙,或许是踏过一片泥浆,或许是攀爬一段绳索,或许是搬运一块巨石,不论是什么障碍,都将是考验跑者在极限状态下的自我超越能力。对此,张培萌表示非常期待,“当了这么多年田径运动员,现在看见跑道都有点不兴奋了,但是感觉这个挑战还是比较新颖,挺想去参与、感受一下的,另外自己本来就有很好的速度基础。”

  据悉,2016年10月16日和10月30日,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 Race)将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两座内地城市举行,此外,中国台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将在11月举办斯巴达勇士赛,这是这项全球最佳障碍赛首次进入中国。8月10日,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 Race)内地报名正式启动,报名首日就吸引了近千名跑步、健身爱好者报名。(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987&paper.cmsUrl= report 2121 (搜狐体育郭健9月29日发自北京)提起斯巴达勇士,相信不少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戴着头盔、身穿铠甲、手持盾牌或钢戟的希腊英雄形象。不过今天提及的斯巴达勇士是指一项名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