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叙数据PK:交战史国足优势明显 前两轮同积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摆擂西安迎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与叙利亚队的较量。由于此前两场比赛国足仅仅拿到1个小组积分,所以球队若想入围最终的正赛阶段,此番面对本小组纸面实力相对最弱的叙利亚队,中国男足只有在主场取胜这唯一的选项。

  看世界排名:中叙相差36位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今年9月份最新一期的排名,中国队以445分排在世界第78位,亚洲排名为第8名,这个积分和排名与上个月的情况完全相同。而叙利亚则以315分排在世界第114位,亚洲排名为第13位,这个位次与上月排名相比略有下滑。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上要比叙利亚队高出了36位。

  看历史交锋:国足占据优势

  中国男足与叙利亚男足在此前总共有过9次交手的经历,其中中国队6胜1平2负处于明显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0年的10月8日,当时国足在昆明举办的热身赛中以2比1战胜对手,而这场比赛带队指挥的正是高洪波。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此前从未在世预赛的赛场上有过碰面的经历,而国足总共的两次输球全部发生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一次是在1980的正赛阶段,而另一次则是在2009年的预选赛阶段。

  看晋级过程:中叙搭末班车

  在此前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中,中国男足以8战5胜2平1负积17分的成绩,最终与伊拉克、叙利亚和阿联酋一起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搭上了此番亚洲区12强赛的末班车。很显然叙利亚队与中国队的情况相同,最终是以8战6胜2负积18分的成绩紧随日本队其后从E组中脱颖而出。

  看小组积分:前两轮同积1分

  本次12强赛前两轮战罢,中国队和叙利亚队的成绩同为1平1负积1分,结果国足是以进球数的优势暂时排在A组的第4位,叙利亚队位居其后。中国队首轮客场2比3负于韩国队,随后迎战伊朗,在主场收获一场0比0的平局。而叙利亚则是在首轮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此轮与韩国队0比0互交白卷,前两场比赛叙利亚队还未能有进球入账。

  看世界杯经历:国足1次叙利亚无缘

  中国男足此前唯一一次世界杯正赛经历发生在2002年,当时由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挂帅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不过最终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败一球未进黯然出局。而叙利亚男足则至今还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

  看球员组成:叙利亚小鬼当家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24人大名单,本轮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阵容便将从中产生。与上次集训名单相比,老将郑智的落选最为引人关注,而作为上期集训名单中唯一一名没有进入过此前两轮任何一场比赛大名单的胡人天无缘国足则并不令人意外。海归球员方面,张玉宁依旧是“独苗”。而从叙利亚队的大名单来看,球队基本以90后球员为主,而海归球员与国内联赛球员则几乎各占半壁江山。

  看双方主帅:执教环境大不同

  高洪波曾先后两次接掌中国男足教鞭,2009年初执国足帅印的他还是带领中国队取得了不俗的热身赛成绩,但高洪波并没能获得上一个世界杯周期的预选赛执教机会。而在去年的40强赛中,高洪波以救火教练的身份二度出山,最终率队最后时刻入围12强赛。可以说高洪波目前深得足协信任,并且在有关“全国一盘棋”的决策支持下,高洪波有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而对于叙利亚队主帅哈基姆来说则远没有那么幸运,叙利亚国内动荡的政治环境甚至让球队连在本土进行主场比赛都无法保证。而在其个人与叙利亚足协签订的一年合同里,哈基姆的月薪还不到合人民币2000元,更不要奢望所谓的晋级奖金了。不过即便是在如此艰难的执教环境下,哈基姆依然对自己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307552.shtml report 39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