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天30队绿军:霍福德增争冠信心 新季威胁骑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上赛季战绩:48胜34负

  今夏离队球员:埃文-特纳、贾里德-萨林杰

  今夏补充人员:艾尔-霍福德、杰拉德-格林、杰伦-布朗(首轮第3顺位新秀)、盖尔雄-亚布塞莱(首轮第16顺位新秀)、安特-日日奇(首轮第23顺位新秀)、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次轮第45顺位新秀)、本-本蒂尔(次轮第51顺位新秀)、阿卜杜勒-纳迪尔(次轮第58顺位新秀)

  在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和老经理丹尼-安吉的共同努力之下,上赛季,凯尔特人差点取得50场胜利,整体战力也在继续提升。

  接下来,凯尔特人仍有大量的时间重建,毕竟,在今夏之前,他们队中还没有一位超级巨星,球队相信只要凭借团队合作和努力的训练、比赛,他们就能杀进季后赛。这种心态若在新季延续,也许,明年5月份,他们还会走的更远。

  不同于之前几年,今夏,凯尔特人终于在市场上出手了,休赛期,他们签下自由球员中的佼佼者——艾尔-霍福德。但需要提醒的是,在绿军辉煌的历史上,他们那些出彩的赛季,要么靠的是自己培养的人才,要么就是做了奥尔巴赫式的大交易。有例子证明,骄傲的绿衫军通过签约自由球员的方式,并没有取得什么成功。

  当然,凯尔特人的历史向来是不走寻常路的,他们足够多变,也足够激进。或许有人会认为,绿军是一支倾向取悦白人球迷的队伍,毕竟,在他们的队史中,有拉里-伯德、麦克海尔、约翰-哈夫利切克这些顶尖的白人球员。但与此同时,绿军也是NBA第一支聘用黑人球员(查克-库珀)的球队,第一支启用黑人主帅(KC-琼斯,而在琼斯之前,绿军名宿比尔-拉塞尔也曾短暂做过球员兼教练)的队伍。

  回到今夏,几乎没人预测到,凯尔特人会从老鹰挖来霍福德,后者之前的职业生涯,可都是在亚特兰大度过的。霍福德是四届全明星球员,有着极高的职业素养,在篮下和中距离的发挥也稳若磐石。此外,霍福德还非常低调,这些素质让他在亚特兰大期间赢得过不少赞誉。可以想见,未来,在对篮球更加狂热的波士顿,霍福德也有望受到欢迎。

  实话说,霍福德并非绿衫军的首选。今夏,绿军最想得到的球星是凯文-杜兰特。对于绿军,杜少的确表露出一定兴趣,但他最终却选择了勇士。即便,绿军与杜少无缘,可对于他们未来在市场上的招募行动,外界却逐渐充满信心。

  是安吉和史蒂文斯的组合,让凯尔特人有了这样的吸引力,让他们突然成为自由球员欣赏的目的地。考虑到明后两年,安吉将继续手握篮网的首轮选秀权,绿军似乎还拥有继续上升的前景。

  今年,用篮网的选秀权,凯尔特人在探花位置上选择了杰伦-布朗。但这个选择,却遭到了质疑。有人不禁想问,安吉真的将手中筹码的价值最大化了吗?或者在他眼中,布朗压根就只是个备胎。一种完美的情况是,安吉应该用探花签加上其他一些筹码,交换国王的当家考辛斯,可这笔运作却没有能成型。而即使绿军不做交易,他们选择布朗,却错过了克里斯-邓恩、贾马尔-默里和巴迪-希尔德,也的确令人疑惑。

  但安吉喜欢布朗,原因是,后者有着十足活力,运动天赋也上乘,并且这名小菜鸟才只有19岁。如果,布朗能提升他的投射准度,减低犯错误的频率,他完全有机会在绿军获得重用。此外,布朗2米03的身高,也让他能适应后场和前场多个位置。

  布朗应该会在绿衫军获得一些出场时间,因为休赛期,绿军没有留用3号位上的埃文-特纳,让后者把自己全能的天赋带去了波特兰。上赛季,特纳在绿军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只是,在签约了霍福德之后,波士顿方面已不打算再签大单子,替换队中的球员了。

  绿衫军同样放弃了萨林格,他们没有给这位年轻内线开出报价合同,放手让他去了猛龙。相反的,绿军却与角色球员泰勒-泽勒签下2年续约合同。有趣的是,新合同签订后,泽勒的年薪竟然排到了球队第4,比克劳德和小托马斯两位主将还高。

  小托马斯和克劳德都是在薪金还没有暴涨的年份签下合同的,尤其是小托马斯,他现在的年薪竟然只有600万美金。于是,一个新的问题也就应运而生,如此收入不公的情况,是否会在更衣室中引发嫉妒情绪呢?毕竟,小托马斯要拿到肥约,至少要等到明年了;而克劳德则更久,他要等到后年才行。

  不过,若凯尔特人开季后能连续赢球,那么这些小问题恐怕都会被解决。抛开伤病,以及某些特殊的球员,绿军目前大多数人,都能打多个位置,这自然给了主帅史蒂文斯排兵布阵时更多的选择,他可以依据不同的对手,排出不同的阵容去应对。

  至于霍福德的到来,只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阵容的深度,并且将球队引到正确的方向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提到东部强队,他们通常只会想到骑士。但如今,凯尔特人也值得外界严肃认真的对待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401838.shtml report 2742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今天,官网介绍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