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排锻炼应选最佳时间 下午或晚上跑步效率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跑步骚年
  • 手机看新闻

  经验丰富的跑者都知道对于长跑来说,跑步节奏和速度是至关重要的。在平时训练中为了让身体素质得到更好的锻炼,训练方式和训练时间也是五花八门。但是应当清醒的了解该在何时做合适的事,也就是该怎样选择锻炼的最佳时间,才能够将自己的训练达到最佳效果。 “正确时间锻炼是很重要的,很多运动员做错了,”杰森?菲茨杰拉德说。他是华盛顿特区的教练,曾经的马拉松运动员。训练和休息合理的间隔有助于帮助身体的恢复和适应,在特定的时间中进行训练也能产生更高的效率。

  通过时间对比发现,人体昼夜间机体能力状态是变化的。下午和晚上进行锻炼的跑者肌肉力量、反应时间、和有氧能力的峰值都高于早上。当下午时,人体速度、力量和耐力处于相对最佳状态,若在此时间里进行健身锻炼和运动训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虽然很多人热衷于晨跑,认为当别人还在做梦时,我的一天却开始了。但是我们要知道早上身体核心以及环境温度往往很低,血液的凝聚力会很高,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当下午及傍晚使身体核心体温逐渐提升,运动时也放松肌肉纤维,这减少跑步者的身体伤害。下午的气温相对较高,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少,这点相比早上是具有很大优势的。

  fastforwar运动的创始人斯科特说:“合适的时间里,进行长期的训练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提高燃烧脂肪的新陈代谢,”在长跑训练后往往需要补充电解质和能量,但是结束后的禁食对于运动员本身也是必要的,一般来将当在下午进行跑步训练后,跑者会感觉肌肉、关节酸胀、疲惫,正是基于人运动后身体的特征,不宜吃酸性食物。

  选择正确的训练时间,训练时我们也不应急功近利,对于训练的安排,应当有足够的恢复时间。例如利用节奏跑进行训练,可以安排在每周两到三天。休息日做一些合理的拉伸及低强度的交叉训练。跑步是一个渐进的发展的过程,它可能持续在几周或者几个月,当身体常常处于边缘的过度训练时,即难以适应又不能提高成绩。

  所以赛前的训练不可盲目,在时间的选择上也应当顺应身体机能的变化,所以下午或者晚上是提高跑步效率的最佳时间,同样不可以操之急使身体过于疲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435625.shtml report 1190 经验丰富的跑者都知道对于长跑来说,跑步节奏和速度是至关重要的。在平时训练中为了让身体素质得到更好的锻炼,训练方式和训练时间也是五花八门。但是应当清醒的了解该在何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