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高手常用的这些“黑装备” 你get到了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跑步骚年
  • 手机看新闻

  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门道。同样的道理,跑步圈也讲究自己的门道,当然说起跑步的门道,总有一个话题是绕不开的,那就是跑步装备。说到跑步装备,大家可能会想到“跑鞋”、“功能性服装”,但其实除了这两样我们常见的装备,圈里面还流行跑步大神的“黑装备”。

  大神,还“黑装备”,当提及这些字眼。很多初跑者都会不经意间流露出迷之眼光。可你们能猜到大神们究竟用哪些“黑装备”吗?接下来就让骚年带大家一同见证跑步高手们的“黑装备”,以及各种黑装备的神奇在之处。

  一、定心丸——心率测试仪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心率的快慢能够及时暗示给我们好多有趣的信号,比如:它能暗示你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忐忑,还是相当的平静。当然,心率对于我们普通的跑者而言,那更是相当关键。所以我们跑步圈一直很重视心率在跑步中的作用。

  知道心率的重要性,可如何重视呢?这就不得不提我们跑步大牛们经常用的“黑科技”之一——心率测试仪。一般情况,采用心电图测试法,运用现代的心率测试仪,人们可以在训练过程中测出心率。而传统的方法是用手摸手腕处的脉搏,或者用手感受心跳。两相对比,自然而然采用现代得出的数据更加准确,过程也更加舒服。

  据骚年了解,就市场上最新款的心率测试仪游以下几部分组成:一条有弹性并且能够调节宽度的胸部束带,束带上有一个发射器和一个接收器,一样可以像戴手表把接收器戴在手腕上。束带内侧的电极佩戴在胸部下方的皮肤上。束带内的发射器通过无线电将你的心率发射给接收器。在训练的过程中,你可以通过接收器显示的读数获知每分钟的心跳数,简单而便携。

  当然,心率测试的意义不止感受心跳那么简单,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测知你分别在不同的心率范围内训练了多长时间、平均脉搏、训练时长或者训练时的最高脉搏。甚至有些心率测试仪可以根据输入的最高脉搏计算出以百分比为单位的训练范围,或者通过特殊的测试测出你每天的训练模式和身体健康状态。

  二、放松灵器——泡沫轴

  跑步跑的过程固然很是重要,但是作为一个明智的跑者,更应该懂得给自己的身体一个美的放松。一旦你的身体有一个很好的放松,有一个灵活性和柔韧性的提高,将对我们的跑步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特地给大家推荐跑圈流行的泡沫轴。

  泡沫轴又叫瑜伽柱,一般由,重量轻、富有缓冲弹性,可以帮助瑜伽练习者完成各项平衡动作。高纯度EVA材料制成,可消除肌肉紧张加强核心肌肉力量,灵活性以达到锻炼身体的平衡性,它还能拆散软组织粘连和疤痕组织。你可以用自身重量和一个圆柱形泡沫轴来自我按摩和肌筋膜释放,打破触发点,缓解紧张筋膜,同时增加血液的流动和软组织循环。

  使用上而言,一般有两个基本的方式,一是跑者可以根据身体的痛点位置做一个加压,如果你能够适应加压所给你的强度,我们还可以在加压的基础上做一个泡沫轴的滚动。然后,我们再根据这个已有的基本步骤,再做所谓的伸展运动,从而以更好的提高我们该部位的柔韧性和灵活性。

  如何操作?首先我们放松小腿后侧的时候,可以把泡沫轴放在运动垫子上,我们寻找一个比较合适的部位坐下来。注意我们去用我们的小腿放在泡沫轴上的时候,去寻找我们的小腿比较痛的这个位置,比如说在我小腿的下三分之一的位置,我发现这儿有一个痛点,那么我会把我小腿的痛点和泡沫轴给压在一起,同时抬起我的另外一侧腿,把我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我的小腿上,这个时候由于这种泡沫轴的挤压,我这个位置就能够得到一个非常好的刺激。大概持续10到15秒钟以后,我觉得这种刺激已经能够适应了,这个时候我为了获取一个更大的强度,可以做一个相应的滚动。把小腿逐渐的滚动再往上,来继续向下。

  当然,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应该注意,要做到柔和和缓慢,这样来回滚动若干次,直到你觉得这个部位的疼痛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了,这样你可以更换下一个部位。值得一提的是什么呢?我们的小腿是分为两部分,我们上侧的腓肠肌它分为两个头,我们在做的时候,需要把你的脚尖分别向外这样做一次放松,同时还应该把脚尖向内这样做一次放松。这样来保证我们的小腿肌肉的两个头,都能够做到充分的这种放松。

  而在最后的伸展运动中,我们在一个部位静态伸展的时长大概持续在20秒到30秒,完成一个部位静态伸展放松之后,我们再进行下一个部位的充分伸展。直到我们的身体感觉相当舒服为止。

  三、助力神器——可悬挂水瓶的腰带

  腰带?是的,但不是简单的腰带哟,它的名字叫可悬挂水瓶的腰带。一般跑步,可能可悬挂水瓶的腰带会造成很多不便,但是在跑马等长距离赛跑或炎热的天气下进行训练,十分靠谱。

  根据可悬挂水瓶的分类,它有大型的、小型的等等一系列种类,但便携起见,我们的跑者可以选择一个小型饮水瓶,这样就会使得我们的跑步不会受瓶子重量影响,从而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

  当然,关于跑步高手使用的“黑装备”不止上边所列举的一种,我们还有其他更加高大上的各种神器,比如,GPS定位仪、慢跑者的婴儿车等等。骚年会慢慢与大家分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435882.shtml report 2313 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门道。同样的道理,跑步圈也讲究自己的门道,当然说起跑步的门道,总有一个话题是绕不开的,那就是跑步装备。说到跑步装备,大家可能会想到“跑鞋”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