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鹿、凤凰已成经典,智能化自行车3.0时代到来

  说来也巧,学自行车比较晚,大概6岁才开始;不过和许多人不一样的是没有学过自行车的我,没有任何人教导,就学会了;清楚的记得那时候是坐在一辆24寸自行车上不小心溜走了。然后就发现神奇的能够掌握好平衡并骑行了。从09年开始开始从学校待毕业状态,进入一家合资企业工作,由于还没有毕业所以是以实习生的身份就职。工资也是少得可怜;800加一些奖金也就1200左右。记得第一个月拿到工资就做了一件冲动的事情——买了一辆梦寐以求的山地车。那时候裸车是1999元,工资根本不够还找家里要了好几百。

  

  从那开始后就每天骑车上下班,周末必定约车友骑行周边,那是美好的几年时光,大概三年就更换了3台山地车,从整车到自己半DIY到全DIY;随后调出武汉工作一年,也带着自己的爱车过去。收获最大的是通过自行车结识了很多不错的朋友。随后调去上海,也带爱车上了征途。借着骑行的爱好,第一次接触了上海人,发现并没有网传那么刁钻,倒是觉得天下车友都是一家,非常沟通交流。时间真快,在外面转达一圈又回到了梦想起飞的地方。只是现在的热情远远不如从前。

  

  如果说自行车时期可以进行分类,我认为在解放前的旧时代以自行车为第一交通工具的时代称为自行车时代1.0,主要表现在依靠自行车为交通工具,一般家庭都消费不起;那么笔者上班时期越野山地车公路车红火的时候为自行车2.0时代,主要表现在年轻一族对自行车的爱好,不再是简单代步而是一增强交际和锻炼身体为目的一种骑行。而现在个人认为是在自行侧2.0时代向3.0时代转型的一个过程;为什么这么说呢,自行车3.0时代主要表现在结合了现代化科技元素与传统工艺的结合。与智能手机相结合将骑行体验感受全方位进行提升的一个时代。

  

  前一段时间在雷锋网体验了一款名叫野兽骑行SpeedX的山地自行车,就让笔者感受了一把现代科技与传统的结合。定制级车架,功能超级完美的APP,能够记录用户在骑行中的每一个数据,分析整合。这就是现代化技术的魅力,以前单纯骑行完毕就没有然后了,现在骑行完毕能够对你的骑行目标效率轨迹等等进行归类,不仅仅可以自己查看,同时还能够与朋友进行分享,创建自己的骑行圈子邀请好友加入等等,都是自行车3.0时代的一个重要标识。

  

  作为一个骑行经验有些久远的老油条(老司机谈不上,还是老油条吧)来说。对骑行的理解是这样的,首先你要热爱骑行,定好骑行目标是为了交朋友还是为了锻炼身体;其次入门选车很重要。因为作为过来人来说,选择合适的自行车会影响你对骑行的看法。以野兽SpeedX为例,他们家有顶级的碳架山地车和公路车。不过还是不建议入门新手直接入手中高端,而是建议去关注以下新推出两款入门级车型-Leopard AL 、Mustang AL;具有专业级自行车的品质;智能中控可以用最科学的方式记录骑行数据,并对骑行模式进行实时推荐,避免运动中的损伤;教练和挑战功能可以使骑行更有趣。民用级的价格,专业级的体验,不论是运动健身,还是出行社交,SpeedX AL系列都是一个经济又体面选择。

  而选择一款车的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车架。因为车架承载着所有的外力,经过长时间的颠簸、受力,必定会出现一些劳损,此时如果质量不过硬,将会总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笔者了解到,Leopard AL和Mustang AL车型在车架上均采用了3D精锻一体成型技术,这不仅让车架保持了平滑整洁的外观,还将车身刚性提升了30%。突破性的技术也带来了突破性的骑行体验,发力更加直接,丝毫感受不到拖拉泄力。在铝合金车架上精细打磨掉了焊接的缝隙,让车架具有前所未见的流线美感;

  

  前面笔者聊到了自行车3.0时代,所以如何在传统自行车体验智能化享受,这是很多传统自行车厂家比较落后的地方。因为有过了野兽碳纤维版的体验,了解到野兽骑行非常关注用户在骑行中的所有感受。通过SPEEDX智能中控“骑行教练功能”,为用户全方位提供GPS轨迹、速度、里程、踏频、海拔、卡路里、天气等多种数据。并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提供精准可靠的可视化的骑行报告,帮助用户更科学有效的管理骑行运动,保证持续且有效的体力输出,避免姿势或发力不当引起的运动损伤。800KM超长GPS导航:SPEEDX智能中控内置GPS,可提供实时定位及导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提前规划自己的骑行线路,并在骑行过程中实时导航。野兽创新式的GPS低功耗方案解决了续航难题,一次充电两小时,即可持续续航 800公里或40小时左右。根据DIY的经验就是这套监测装置如果要购买类似功能的模块售价在1200元左右,还一般不带GPS版本。这又是为什么要重点推荐野兽骑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实际生活中,虽然短距离个人也会选择电动滑板车等工具来实现短途代步,但是长途体验生活那么还是选择自行车出行。自由易休整,强生健体,这都应该是在忙碌5个工作日后,应该要让身体每一块肌肉运动的时候了。很多时候自行车骑行不是电动踏板车等电动产品能够媲美的。例如我们车友俱乐部会定期组织进入一些山中越野骑行,山间小路中穿行是个人认为选择山地自行车最幸福,最亲近大自然的美妙享受。

  最近也有不少学弟学妹在询问买车买什么型号品牌好,我们都进入智能新时代,还去推荐一些没有现代化元素的车型是不合适的。都说良好的装备是成功的一半,骑行也一样,一辆优质的专业自行车能帮助你快速入门骑行运动。自行车3.0时代,选择更懂你的智能化自行车才不至于拖时代后腿,所以推荐新手用户去关注一下野兽骑行这类的智能运动品牌。目前Leopard AL和Mustang AL两款车型正在京东上众筹,销售额已经接近500万,现在参加不仅能享受优惠的众筹价,还有骑行头盔随车赠送。来试试看智能自行车吧,说不定你会发现原来骑行是如此有趣。

sports.sohu.com true 乐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443763.shtml report 3821 说来也巧,学自行车比较晚,大概6岁才开始;不过和许多人不一样的是没有学过自行车的我,没有任何人教导,就学会了;清楚的记得那时候是坐在一辆24寸自行车上不小心溜走